大峽隨筆life
大峽隨筆life

性格是波動狀態,分不清是外向還是內向;內心小劇場多到驚人,好聽點兒是思考型,難聽點兒是庸人自擾。所以愛寫東寫西。歡迎追蹤我的粉專短篇文字:https://www.facebook.com/lifeshen0938

今天吃早餐了嗎?該吃哪一家店?

新型態西式早餐店都是裝潢新穎,風格活潑,店員以年輕為主,並有制服,環境整潔衛生,菜單雖然沒有太跳脫傳統,但都會有一番小小變化,擺盤包裝都有講究,當然價格上也比一般類美而美高上一點,但又還沒有到達麥當勞早餐等級價格...
Photo by Brooke Lark on Unsplash

台灣的早餐店的多元是全世界絕無僅有的,各式各樣的中西早餐任君選擇。

西式早餐大家從小吃到大的「類美而美」現在大街小巷還是不少,這種有歷史的店,內部裝潢簡陋,雖然傳統味道不變,價格也合理,但時代在進步,年輕人尋思改變,於是坊間有了新型態的早餐店誕生。

通常新型態西式早餐店都是裝潢新穎,風格活潑,店員以年輕為主,並有制服,環境整潔衛生,菜單雖然沒有太跳脫傳統,但都會有一番小小變化,擺盤包裝都有講究,當然價格上也比一般類美而美高上一點,但又還沒有到達麥當勞早餐等級價格。

有些平價早餐連鎖店如麥味登等,已經先搶跳到這一塊領域發展。

昨天早上我吃了大直一家這樣的新型態店,內用起來很舒適,點了一個肉蛋吐司及奶茶,這樣就要價95元,說是還未達麥當勞等級,其實已經在試圖超越了。

肉蛋吐司就是他們因應傳統所做的小變化,不採用絞肉而用整片肉排做三明治,這樣很像新興的美式漢堡店用整塊肉排製作漢堡,而不像傳統麥當勞使用絞肉漢堡,這樣才能區別市場,找出自己的一片天。

不過我個人覺得新興肉蛋吐司這種店,對風格取向太過於偏重,對食物的呈現就是風格簡潔乾淨,味道OK即可,真的就只有肉與蛋和奶油,缺少了傳統「類美而美」多了更多滿滿生菜洋蔥番茄醬黃瓜等的變化,而且消費還比較...這是我們中年大叔的矛盾,魚與熊掌不可兼得,想要這個就沒有那個了...

早餐的市場我覺得是應該全方位的,我相信已經有很多業者在思考這個平衡點了,未來可期。

無論如何,在台灣的我們有這麼多早餐可以選擇,還能讓我這樣挑剔,實在很幸福。

文2021.10.24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