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mJKC
JimJKC

歐洲 | 比利時 | 留學 | 生活分享 https://liker.land/lifeordied/civic

法式滾球Pétanque複合式餐廳

在哥本哈根這個城市,晚餐似乎和運動或遊戲會綁在一起。更省事的是,餐廳已經幫你把這個渴望直接滿足了。


上前菜囉

服務生俐落地把放在一旁的摺疊椅拿出來,立即變成臨時擺放餐點的桌子。挺方便的。

可以直接打開的折疊桌

每次上菜,服務生總是會把聊得熱絡的大家給打住,不免俗地介紹餐點名稱及食材。雖然我都有聽沒有懂,吃就對了。

一整片厚起司放在吐司上烤,旁邊配上生菜烤過的耶路撒冷根。一口一口用刀叉吃,還挺新鮮的。

前菜

主菜!!

厚烤鴨肉配豆子,再加上薯條。

鴨肉這麼厚,和在臺灣吃的一片片的烤鴨很不一樣,自己一塊塊切來吃也挺不錯的。不過調味料下的有點重,要一直配水。

鴨肉豆子及薯條

今天的重頭戲:法式滾球Pétanque


發音的部分,雖然法國同學有教我,但我還是不太會念。我們一行人分成八組,兩兩對抗,採積分制,最多的兩組得以進入決賽一分高下。

綠色的盒子裏,分別有兩種紋路的鐵球,各六顆,和一顆紅色小球。地板上圓圈處是丟球的人站的地方。

法式滾球場

基本上玩法就是,由其中一方先丟紅色小球,丟一顆鐵球後,再換另一組丟鐵球。鐵球離紅球較遠的那隊則繼續丟。最後看誰的鐵球離紅球較近,然後按顆數記分。

服務生身兼裁判 講解規則中

法式滾球玩法

法式滾球維基百科

第一次玩法式滾球,我們隊居然晉級到決賽,不過最後只得到第二名,但也可喜可賀了。聽法國同學說,這個遊戲通常是在夏季左右,全家會一起玩,夏天白天也比較長,天氣和日照時長都很合適。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