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mJKC
JimJKC

歐洲 | 比利時 | 留學 | 生活分享 https://liker.land/lifeordied/civic

做過最調皮搗蛋的事|嚐我一顆橘子炸彈

想了又想,我做過最調皮搗蛋的事到底是哪一件?我想應該就是這個了。

在已過發的系列文 記憶中的東坑道路 中,分享了許多有關於我的爺爺奶奶家的故事和當地的環境。在文中我分享了每次回老家都會和家人們一同出去散步並遛狗,特別是在農曆過年時。因為吃得太撐了,得去走一走消化一下@@

農曆過年,玩鞭炮是不可少的助興活動。當時還是小鬼頭的我,會拿著一盒的水鴛鴦上山去。水鴛鴦的特色就是,小小條細細的,和香菸的形狀和大小類同,易於操作。火藥的威力中等,比甩炮強上許多,可比一般沖天炮。還有一項最重要的就是只要一點燃後,掉在水中仍然可以有效爆破。綜合以上特點,水鴛鴦堪比過年鄉下屁孩神器,許多隨地可見的材料都可應用,玩法多樣,上至瓶罐,下到水果,甚至是@毛毳 所說的螞蟻窩(小時候不懂事也幹過類似的事),都可以與其搭配。不過玻璃製品還是不要玩,若是爆了可是不得了的...

到了山上,馬路旁和水溝間,常可發現自然成熟掉落的橘子,軟硬度適中,可以直接把條狀的水鴛鴦,不費吹灰之力的塞入其中。在點燃火線後的幾秒反應時間內,迅速將自製橘子炸彈往遠處山谷一丟,一陣爆裂,新鮮橘色汁液隨之噴濺而出,在空中畫出美妙的橘色煙火。


嚐我一顆特製的橘子炸彈!!!

By JimJKC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