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mJKC
JimJKC

歐洲 | 比利時 | 留學 | 生活分享 https://liker.land/lifeordied/civic

線上註冊時學校寄的信

很方便,線上就可以完成註冊。但是最後才發現我註冊的是2020-2021學年(到九月25日),在網路上完成re-registration(下篇介紹學生帳號系統會講到)後才成功註冊到2021-2022學年,申請租屋證明時才會被接受。

第一封

註冊步驟

我選擇用電子的方式認証之前學校的學憑。我打電話到之前學校的註冊組,得知要上網填寫學籍資料申請系統,在備註欄填入魯汶註冊組的email,不到兩天的時間就完成文件並寄email出去了。當然也可以現場辦理,不過在出國前就得備齊學憑相關的文件,記得要帶著去比利時。


註冊步驟


  • 拿學生證
  • 選博士班相關有用資訊的課程
  • 註冊組領租約合同(雖然上面沒有提到,卻是必備)
  • 市政廳註冊拿Annex 15臨時證後,警察會來查地址,聽說約一兩個月後才可以拿到居留證
  • 銀行開戶(我們在台灣已經辦了wise網路銀行和玉山歐元卡, 所以就沒急著辦)
  • 辦保險(必須辦,但是我們怕在辦到保險前發生意外,在台灣就先買了一年的申根保險)

第二封

註冊證明

會寄四個pdf檔案:一個是學費單, 其他是市政廳註冊, 辦保險, 辦房屋租約等使用。


相關有用網站或資訊
  • KU loket是我的學生帳號系統
  • Toledo是修課系統
  • 用我的學生帳號密碼可以連免費wifi.

第三封

激活帳號

激活學生帳號

之後系統會直接生成我的個人學生email, 如果有填nickname會用它生成,如果沒有就會直接用你的英文名字。

第四封

pH.D prosess

激活學生帳號後,完成pH.D application內需要補齊的資料並送出後,就可以看到pH.D progress關注目前博士班就讀的進程了。


最後附上一張魯汶廣場風景

鎮上建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