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mJKC
JimJKC

歐洲 | 比利時 | 留學 | 生活分享 https://liker.land/lifeordied/civic

他們又要放假了-抵比手續預告篇

今天收到魯汶化學系秘書的來信, 居然是通知我九月六日當天為一年一度的魯汶市集 Leuven Kermis, 當日所有魯汶的大樓都暫停辦公。我上網查了這個假日似乎是一個熱鬧的市集活動。
https://pixabay.com/photos/fairground-lights-amusement-park-1149626/


今天收到比利時魯汶大學化學系秘書的來信, 居然是通知我九月六日(週一)當天為一年一度的魯汶市集 Leuven Kermis, 到了當天所有魯汶的大樓都暫停辦公。@時間一直在流逝 預言成真@@

我上網查了這個假日似乎是一個熱鬧的市集活動(等我到了當地體驗後, 再分享給大家囉)。但是對於之後一到了比利時魯汶, 就要在限定時間內完成許多事(魯汶大學學校網站公布)的我們來說似乎不太友善啊。

魯汶化學系秘書來信


抵比後需辦理之手續:(比利時辦事處網站公布)

到比利時8天內需到居住地之市政府辦理註冊登記(此指居住地而非學校所屬之市政府),所需文件依情況而定為護照及比利時大學或專科學校核發的註冊証明。市政府審核通過後,即可核發正式居留證(稱為C.I.R.E. - certificat d'inscription au registre des étrangers),有效期為5個月到1年,可延期。持此居留證可在申根境內進出並且可向在比利時的非申根國代表處申請他國簽證。在市政府登記後和正式居留證核發前這段工作時間約需3至6個星期。


為此,我還上網查了一下比利時有哪些國定假日比利時國定假日。據說, 我在魯汶讀博士班是除了國定假日以外還有30天左右額外的假可以 enjoy > < 。 (5 x 4 + 5 + 5 應該沒算錯)

Holidays

You can enjoy an exceptional holiday arrangement on top of the statutory holiday entitlement:

  • 4 weeks of statutory leave (based on your employment during the past calendar year);
  • 5 extra holidays on top of the 10 public holidays;
  • 5 days of additional leave (pro rato your employment percentage and the duration of your contract in the current calendar year); for each five years of uninterrupted service, you get 1 extra day with a maximum total of 10 days of additional leave.
  • general closure between Christmas and New Year;
  • an arrangement for short-term absence and social leave that is broader than the legal provisions.


在比利時魯汶讀博士班同時擁有兩種身份學生和職員。社會福利的部分除了退休的部分以外, 其他是和職員一樣的。給的薪水(獎學金)也很夠我們生活。
相關內容等我們到比利時, 親自體驗到了, 再逐一分享


給的假那麼多, 難怪大家常請假@@

不怪他們, 之後我也會享受到好處的。



歡迎拍手和追蹤, 我也會回的~~

https://liker.land/lifeordied/civic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