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mJKC
JimJKC

歐洲 | 比利時 | 留學 | 生活分享 https://liker.land/lifeordied/civic

印度慈祥老人施祝福

在結束談話,準備掉頭就走的時候,這位伯伯突然將手放在我的頭上,慈祥地看著我,然後跟我們道別。我一臉錯愕地看著旁邊的台灣叔叔,完全搞不清楚方才發生了什麼事。

一幅日本月曆

又有一次,叩門逐家拜訪時,偶然間進到了一間屋子內,年長的阿伯緩緩地走了出來,短髮斑白,有種智者的穩重風範。他請我們到客廳坐著聊天,我們的位置面向著側邊的牆壁,他自己則坐在向著門口的位置,隨時看得到外頭的狀況。往右上一撇,一個很違合的物品高掛在牆上,仔細一下,是一本日本的月曆。

印度與日本

伯伯娓娓道來,這本月曆的由來,女兒長期在日本,自己則在家中。但我已不記得當時他說他的女兒是在日本當地求學,還是工作。

在當地生活許久的叔叔告訴我們,在這裡看到黃皮膚的人,有許多可能,印度人的反應也不同。

在印度東北方的人,與中國近鄰,長相雖像東方人,講的語言卻是印度話。

對於中國來的人,他們並沒有很歡迎,可能是因為在國際情勢下彼此之間是比較緊張的。

反而印度人對日本人是蠻尊敬的。在這裡有許多日本大公司遠道而來設立廠房,創造當地工作機會。另外,有為數不少的印度學子前往日本求學或工作,這位伯伯的女兒就是其中一位。

另外,就我所知,在我的研究領域中,有一位有名的印度教授,就在北海道大學教書。

總覺得在世界各地都能看到印度人,還能夠在異地生存,真的很厲害。

日本公司在


認真寫作業居然派上用場

https://pixabay.com/photos/blessing-bless-consolation-1261935/


在來印度前,我在學校修了一門英語會話課,期中作業是要講一件生命中印象最深刻的事。必須先用英文寫稿,再和同學對講。

沒想到在和這位印度伯伯的談話中,在這門課所學的立即派上用場。我和他分享了在作業中描述到的深刻人生經歷,說到我如何因為課業壓力繁重,走進教會成為基督徒。後來受一位罹患肌肉萎縮症故去的教會同學的見證鼓勵,才開始認真過生活和基督徒生活。

慈祥老人施祝福

在結束分享,準備掉頭就走的時候,這位伯伯突然將手放在我的頭上,慈祥地看著我,然後才跟我們道別。我一臉錯愕地看著旁邊的台灣叔叔,完全搞不清楚方才發生了什麼事。

他說:你是傻了嗎? 他是在為你祝福!

原來這就是印度長者給的祝福 ≥ ≤

印度傳統祝福介紹


最近博士班的研究才剛起步。因為我一到實驗室去看我要用的兩台貴重儀器,一台因為疫情,沒辦法修,已掛機一年。另一台電腦秀逗,常常開關機很慢,還有些功能故障。經過和同事的檢查後,請工程師來維修,在已過一週才都全部修好。好不容易修好,就想多花點時間熟悉功能,並想想之後的研究該如何進行,也就沒花太多時間在寫文和看matters。

另外一面,我想要先把印度系列完成,大概還剩兩篇,也想把最近快完結的社區文也都完成投稿。可是時間只有這麼多啊~~~~~

最近在比利時相關的文章只能先把點子寫成草稿,之後研究比較上軌道,有空再慢慢寫吧。請大家再等等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