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mJKC
JimJKC

歐洲 | 比利時 | 留學 | 生活分享 https://liker.land/lifeordied/civic

到比利時台北辦事處辦依親簽證和學生簽證

一開始我以為要面試, 在路上還在和老婆練荷蘭文 Ik ben ...(我是...), 結果什麼都不用, 打工簽證才需要。因為兩個人要辦簽證, 預約了兩個小時的時段, 最後我們只花了30分鐘左右 @@ 比想像中快超多的~~

一開始我以為要面試, 在路上還在和老婆練荷蘭文 Ik ben ...(我是...), 結果什麼都不用, 辦打工簽證才需要。因為辦事處規定兩個人辦簽證, 就需預約兩個小時的時段, 我們卻只花了30分鐘左右 @@ 比想像中快超多的~~


比利時台北辦事處門口停車:

我們的車就停在商業大樓一樓門口外的限時停車格。(颱風天下大雨, 還好停的很近。)

直接進去裡頭搭電梯到辦事處所在的6樓。電梯一出來, 比利時台北辦事處就在我們的左手邊。

比利時辦事處外的樣子
比利時台北辦事處內部辦文件:

我們一進去, 說我們有預約辦依親和學生簽證, 把所有的文件從窗口遞給辦事處的小姐。 她和我們核對資料, 再請我們在電子簽證表和官方語言表上簽名, 之後拍個大頭照, 再按10隻手指頭的指紋在指紋掃瞄機上(很難按, 要很大力按, 才比較好讀得到。)過程中都沒有什麼問題, 應該是我們文件都準備齊全吧。(拍手~~)

比利時辦事處內部的樣子, 地毯應該是比利時的地圖。


辦事處內的可愛小物們
繳簽證費和公證費
貴俗俗的簽證費用

我的學生簽證幾乎什麼費用都不用, 只需要付700元 (良民證公證)
我老婆的依親簽證要11200元 (4900七份文件的公證費用, 6300簽證費)

這樣就辦完簽證啦


要三個禮拜後才能拿到簽證, 會打電話通知。拿到簽證離我們預計出國的時間大約還有兩週吧, 時間很充足。等拿到簽證後要把電子檔連同機票電子檔寄給魯汶大學, 就會先進行獎學金發放的作業了 ^ ^ (手頭很緊, 等到了比利時, 獎學金太慢下來的話, 生活上會很困擾的)



歡迎拍手和追蹤, 我也會回的~~

https://liker.land/lifeordied/civic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