嵐楓
嵐楓

一起9-6職場大暴走, 6點後找回自己的天堂, 吃喝玩樂, 暢遊世界!

你到底想怎樣?

如題, 如果我現在問你, 你到底想怎樣? 你的回答會是...
你是否想高呼: 天呀, 我到底想怎樣?

在營營役役的生活中, 我們為著很多人事物勞神費力。打從心底裡想一下, 我們能給自己靜下來的時候真的少之又少。在遇到不如意事或難題的時候, 我們往往會選擇花時間去尋開心多於真正去面對自己或問題。

說到底, 大部分人都傾向於捨難取易, 我們只想用最少的努力去換取最大的回報。同時我們又會想WANT IT ALL, 對自己有利的東西, 我們全都想要, 而且是越快越好。但現實卻告訴我們, 不是每件事我們透過努力都會得到回報。不是付出愛就會換得愛, 能成功等價交換的幸運兒也只有少數吧!

要知道我們都不是萬能的, 再有能耐的人也會有極限, 有做不到的事情。能力有限的我們只能選擇做好手上能做的事情, 對於突如其來或無法控制的事情, 「躺平」是最好的解決方法。

既是如此, 我們又是否應該不再努力了? 不是的, 儘管我們有諸般限制, 多和自己獨處, 每天有一點ME TIME, 不但能讓自己在紛紛擾擾的生活中抽離, 而且更是認識自我的好機會。多了解自己真正的想法, 對提升自己解難和應變能力非常有用。由問自己問題開始吧! 為什麼自己會有這個想法? 要有什麼發生才會令自己開心? 什麼對自己最重要? 透過自問自答, 你可能會驚訝: 自己原來一點也不了解自己!

一年過去, 新一年又開始了。希望今天大家能想一想自己到底想怎樣, 有個好的開始喔。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