嵐楓
嵐楓

一起9-6職場大暴走, 6點後找回自己的天堂, 吃喝玩樂, 暢遊世界!

[冬日留家抗疫系列: 日劇<夏空>]

天氣轉冷, 疫情反反覆覆。不如留在家中看劇集, 一起抗疫。

今次介紹的是日劇<夏空>, 由NHK 製作的晨間劇。日本2019年已播完全劇, 最近香港開電視才開始播放。粵語配音版, 我覺得還不錯喔!

貼一下NHK的網誌介紹, 有興趣的朋友可用GOOGLE 翻譯一下https://www.nhk.or.jp/dramatopics-blog/1000/296281.html

故事一開始用動畫解釋主角奧原夏 (小夏)在1946年戰後與哥哥妹妹輾轉分開的經過, 這樣的展開比起血淋淋的戰爭場面好得多。小夏後來因為得到在戰爭中死亡的爸爸的戰友柴田剛男(藤木直人飾演)收養, 所以由東京移居到北海道十勝。

看到柴田牧場的風景, 令人心動的想去日本旅行。小時候的小夏跟我有一點像, 大概是髮型有點相似吧! 而且柴田媽媽菜菜子還是很美, 羨慕的說。

雖然我只看了六集, 但覺得這部劇集很勵志, 特別是小夏年紀雖小, 卻很懂事, 激讚! 特別是第3集, 柴田爺爺請小夏吃雪糕的小時候對小夏說的一番話。我覺得是萬能KEY啦, 待會再惡攪一下:) 起初覺得柴田爺爺很兇, 但看下去就覺得就像他帶萫牛仔帽的形象一樣, 他是一個經年累月的大人物, 捱過風霜的硬漢。

柴田爺爺金句: (夏空第3集的台詞)

努力工作,終有一天會有回報。沒有回報的話, 即是方式不對, 又或者是個人問題

雖然可以逃避, 不顧一切, 但最不要得的是, 一直期待著別人來替你解決

人不可以靠他人的施捨生存,你只需要相信自己, 一直好好工作

或者日後可以交換角色, 主動幫助人。這些雪糕正是你靠自己得來的, 你一定能撐下去

所以你不必勉強自己歡笑, 亦不必道歉。只要做好自己的事, 堂堂正正, 在這裡生活下去, 知道嗎?

惡攪版:

沒有出POOL嘅話, 就係搵嘅方法唔岩, 又或者係人嘅問題 (笑)

我應該會繼續看下去, 所以可能會發現更多金句呢, XOXO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