嵐楓
嵐楓

一起9-6職場大暴走, 6點後找回自己的天堂, 吃喝玩樂, 暢遊世界!

[冬日抗疫系列] 日漫經典 矢澤愛<NANA 世上的另一個我>

(编辑过)
來到2021年的第二天, 當大家都在定新年計劃的時候。突然想起一部過了20年還沒有完結的經典日漫: 矢澤愛的<NANA 世上的另一個我>。雖然過了很久, 但偶然看看主角的獨白和台詞, 還是會被燒到。
圖片來源: 集英社cookie 網站

該漫畫自1999年連載於日本集英社漫畫月刊<COOKIE>,到2009年第85話連載後, 矢澤漫畫家因身體問題停刊, 一直到現在還未完結。<NANA>出過動畫, 電影, 電子遊戲及無數的周邊商品, 我的最愛還是原著漫畫, 雖然粵語配音後的動畫, 令角色更生動, 特別是蓮和娜娜的互動, 對話很搞笑, 跟平常他們表現時PUNK形象的高冷很不一樣(或者愛撒嬌才是他們原來的形象吧lol)

貼一下<NANA>的日文官網,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官網看看有沒有新的發現喔!

http://annex.s-manga.net/s-nana/

故事圍繞著兩個性格背景南轅北轍, 卻又擁有相同名字的女孩因各自原因離開家鄉, 去東京生活相遇之後發生的事。是關於戀愛, 夢想, 友情和事業之間的決擇與取捨, 然後主角們都是在幻得幻失, 跌跌撞撞的大人世界裡互相扶持下成長的故事。只是在大魔王的引導下, 由娜娜和奈奈於707室同居生活開始展開序幕。

主角簡介

大崎娜娜- 主角, 來自破碎家庭, 4歲開始遭母親拋棄, 由經營小食店的婆婆惡言惡語下養大。PUNK ROCK 樂隊 BLAST (BLACK STONE) 的主音, 雖然是個冷豔美人, 但性格火爆。被稱為黑貓女王, 經過一連串風波後, 與初戀對象TRAPNEST的BASS結他手本城蓮訂了婚, 但因事還未入藉。最後娜娜在蓮車禍死亡後, 突然失蹤。

小松奈奈-主角, 原生家庭幸福美滿, 性格溫純乖巧, 有成熟的淳子作為閏密, 卻又容易陷入戀愛中, 失戀的時候, 會到淳子家抱頭痛哭。天真又平易近人, 被娜娜當成忠犬八公, 起了一個花名「ハチ」。與章司分手後, 因娜娜與TRAPNEST 隊長拓實認識, 雖然中間曾和伸夫拍拖, 但最後還是嫁了給拓實, 有一子一女。

台詞/獨白 (來源自NANA漫畫)

  1. 沒有一個人完全屬於另一個人
  2. 並不是只要把真心話說出來就可以互相了解的
  3. 就算再痛苦, 只要活著, 一定會有好事!
  4. 人總會有一個忘不了的人,但是人生還很長, 如果為了這一點事就介懷不已, 那麼人還用生活嗎?
  5. 我愛的人也愛我, 對我來說是個奇蹟
  6. 我只是很想報復蓮, 卻不想把他變成敵人
  7. 夢想實現和得到幸福, 為什麼不是相等的事情呢? 我到現在都還是不明白呀!
  8. 我想, 我還沒有成熟到可以原諒背叛。
  9. 看清一個人又何必去揭穿,討厭一個人又何必去翻臉。活著,總有看不慣的人,就如別人看不慣我們。
  10. 如果你有時間去破壞別人的花園,不如讓自己的花開吧!
  11. 不管在怎樣的人潮之中,不管你做何種的打扮,我都有自信找得到你。所以,不管是多麼悲傷的日子,我都不會低著頭走路,因為我在尋找的那個終點,就在你的手裡。
  12. 但是無論如何被傷害,如何痛苦,也還是想再做一次夢,從心底愛上一個人
  13. 要讓誰成為自己的東西是絕對不可能的,無論怎樣靠近也不能成為一體,可是常常還是忍不住在想,娜娜是屬於我的就好了。
  14. 人活的越久,包袱就越重。沒有辦法想怎樣就怎樣!所以,需要願意一起承擔的對象。才能繼續走下去!
  15. 就算是隨波逐流,只要是在前進就好。
  16. 經常有人說,會吵架的朋友才是真的感情好.可是,吵架始終只是兩個自我的衝突.畢竟,人不是只要說出真心話就可以互相了解.想要一輩子不受傷,雖然是不可能的事情,可是,一定要努力不傷害身邊的人,我真的深深這麼認為。
  17. 可能是遠視吧,離得越遠的東西看得越清楚,越近反而看不到。
  18. 為了好好珍惜最喜歡的東西, 忍耐是必要的, 但為什麼神要把人, 打造成越喜歡一樣東西就越無法忍耐的樣子呢?
  19. 人們常說人生可以重新來過, 人類以不斷積累的過去為基礎生活著的, 不是可以輕易改變的, 也不用想去重新搭蓋被破壞的積木, 只要繼續使勁堆隱積木, 總有一天能變成理想中的形態。
  20. 在喜歡或討厭之間迷茫, 在想要與不想要之間抉擇, 連曾經彼此互相的傷害的事都很心平氣和的回憶。如果不相互貼近, 就無法勇於面對。傷痛便只是留在那裡。

幾件因為漫畫而認識或狂迷的東西

龐克搖滾樂團SEX PISTOL的SID和NANCY, 據說是蓮和娜娜的本尊, 關於這對龐克情侶, 可找一下改編電影<SID and NANCY>來看喔!

西太后Vivienne Westwood的產品, 娜娜常穿他們家的衣服, 加上真一常用的星球打火機, 老是在漫畫中常出現。那時候原本已經很火紅, 加上娜娜和真一他們常常會用到, 所以我也加入了太后的忠粉行列。 雖然到現在我偶爾也會買一下西太后和去一下西太后cafe, 但真的沒有當年那份狂熱了。

香煙 SEVEN STAR, BLACK STONE, GITANES, 娜娜和蓮的SEVEN STAR, 泰最愛的雪茄BLACK STONE和拓實最愛的GITANES。因為我不吸煙, 所以沒有太多研究啦。

最後, 希望2021會是個好開始! BLAST 和 TRAPNEST 陪伴我們成長, 一起為夢想而努力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