嵐楓
嵐楓

一起9-6職場大暴走, 6點後找回自己的天堂, 吃喝玩樂, 暢遊世界!

人生的競賽!

由出生的一刻開始, 人生的競賽彷彿默默的開展了! 但與人相比或相爭, 真的有意義嗎? 還是要兩個「我」同時在搏奕, 才會有助自我成長?
有人說:「有競爭才有進步」,但人生的競賽, 你又能夠勝出多少次?

人生在世, 不論長短, 總免不了與自己或別人比較.但正如俗語說「人比人, 比死人!」適度的比較, 或許可以刺激一個人的上進心; 但過份的著重比較, 可能會苦了人的一生.今天看到別人都事業有成 成家立室, 有兒有女, 再看看自己原地踏步, 仍然在苦海中飄撲, 不禁唏噓.積極的人可能會因比較, 而急起直追, 努力改善自己, 力求進步.但思想未夠成熟的人, 往往因比較而自怨自憐, 在死胡同裡自轉.

說實在的, 每一個相遇, 或者每一件事情的發生都是引領一個人更了解自己的一個契機."Clarity can bring answers to your questions." 當你遇上生活難題, 而你又不知道該怎麼辦的時候, 其實這就是上天給你了解自己的一個機會! 首先要做的是, 認清自己的情緒和感覺.然後再問問自己為什麼會有這樣的想法, 把一切都記下來, 你會發現原來最真正想要的很簡單的一樣東西, 只是情緒和過多的資訊把你真實的想法都蓋掩過去!

當你在驚嘆原本自己還不是很了解自己, 現在把感覺和原因都寫下後, 一切都變得清晰的時候, 恭喜你, 因為你已經對自己有更深的認識, 還害怕因和自己或別人比較所帶來的自轉旋渦嗎?

我們不能控制的事情多得很, 何妨先了解自己, 做好目前當做的事, 再思考其他事情的可能性? 過份思考一個問題, 想太多似乎是現代人的通病吧, 但疫情卻教會了我世上沒有十拿九穩的事, 任何事情都可能發生! 放膽行出第一步, 任由事情發生, 可能會有新的體驗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