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Files
LifeFiles

分享各種生活上的紀錄,生活用品使用體驗,旅行與生活的體驗,生活與設計概念,就像一個資料夾,放入各種生活資訊檔案,有記憶、有溫度,當有需要回憶時可以隨手取得。 部落格 https://life-files.com/ FB https://www.facebook.com/LifeFiles2020/ IG https://www.instagram.com/life.files.tw/

分享|台北 烘之豆咖啡(熱情老闆的推薦咖啡豆)

晚上下班後,到烘之豆的店裡買咖啡豆,為這個週末的早餐做準備。

烘之豆的店面在台北市東區,延吉街的巷子內,周邊辦公室、上班族非常多,巷子內有很多美食餐廳。

公司附近原本有二間販賣咖啡豆的咖啡店,但後來都陸續收了(咖啡店的經營也是很不容易),烘之豆在台北市營業了十多年,我想老闆對咖啡與店面的營業應該也是非常用心。

《烘之豆買咖啡豆》

晚上到烘之豆時已經快接近打烊的時間,不大的店面裡只剩下老闆與老闆娘兩人,走進店裡之前可以看到店門口有一台烘豆機,還有店內各種咖啡相關的器材與最重要的~桌上一罐一罐的咖啡豆。

進烘之豆店裡,老闆馬上就問:「需要什麼嗎?」

「我要買咖啡豆。」~表明來意

「坐下吧,我們聊一下,你喜歡喝什麼口味的咖啡?」(買咖啡豆之前還要先聊天阿~)

「之前喝的大部分都是深烘焙的咖啡,我和太太也不太喜歡帶酸味的咖啡。」

「好!那你先試聞看看這個,然後這個也聞看看!!」

老闆從桌上一大罐一大罐的玻璃瓶堆中推出一罐,上面寫著 “黃金曼特寧”,打開玻璃瓶蓋靠近瓶口聞一下,濃烈的香氣,就是深烘焙的咖啡豆會有的深厚焦糖香味。

另一罐玻璃瓶的味道沒有像黃金曼特寧這樣的濃烈,也沒有深烘焙的焦糖香味,是一種新鮮豆子的味道,感覺清爽許多。

「這是新幾內亞,中烘焙的咖啡豆。」

老闆說明,新幾內亞的咖啡豆,不會有酸味,而且香淳,會有回甘的味道。

因為經常喝深烘焙的咖啡,這時候介紹這款新幾內亞中烘焙的咖啡給我,引起我的興趣,讓我想要嘗試看看。

於是,再仔細詢問,那新幾內亞的咖啡豆應該要怎麼煮會比較好喝?

沒想到老闆的回答讓人吃驚:「咖啡豆的品質好,怎麼沖都好喝!!」老闆真有自信。

好~新幾內亞,就決定是你了!!

《手沖 新幾內亞咖啡豆》

終於,到了星期六早餐時間,準備好早餐搭配咖啡,今天要用烘之豆的新幾內亞使用手沖方式來作早餐咖啡。

拿出最近買的IKEA咖啡壺,蠻喜歡這個咖啡壺(分享 | IKEA 手沖咖啡壺 HÖGMODIG)簡單俐落的外型很符合個人的喜好。

秤重、磨粉(咖啡豆磨粉後有一種淡淡的果香参在咖啡香裡)、煮水、確認適合溫度後開始沖咖啡,手沖咖啡的過程其實不會花很多的時間,琥珀色的水從濾杯中滴落下,很快就可以得到一杯美味的咖啡。

嗯…老闆說:「咖啡豆的品質好,怎麼沖都會好喝!!」,好像真的是如此。

喝下第一口咖啡,除了咖啡味道之外有一點淡雅的香氣在舌後與鼻腔之間,與重烘焙的濃醇感大異其趣。

舌頭上微微帶有一點酸甜的感覺,但卻不會令人厭惡,這杯咖啡不會有其他讓你不適的雜味,很少喝中烘焙的咖啡,原來是這樣的味道阿!!

又是閉眼又是張嘴呼吸的慢慢品嚐完後(很有儀式感,哈),感覺真是杯不錯的咖啡,豆子好不用好技術(像我技術不太好)就可以沖出好咖啡,看來下次還可以再去烘之豆試試其他的咖啡豆!!

【Life Files】分享|台北 烘之豆咖啡(熱情老闆的推薦咖啡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