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藍
灰藍

貓奴 / 文具控 / 書蠹蟲 / 可用食物收買

再忙也要吸點貓 0402:2023/1/7

天氣晴。
攝於 2023 年 1 月 7 日 by W

星期六,補班日,但出了太陽。

補班日的冬陽,不曉得是讓人覺得好過一點(至少不是下雨天通勤),或是讓人更難過一點(外面有陽光卻困在辦公室裡)。

不過,太陽也像是週末補班一樣提不起勁,居然早退。

小白最近為了攝入熱量保底,有一些灌食。前兩天灌的是飼料,做法很微妙,先把乾飼料用磨豆器磨成粉,然後加水成泥,順便拌入營養膏。嗯……營養是足了,但賣相也夠差了。奴才 H 對於磨豆器的效果也有些存疑,於是,果斷放棄,回到現成的嬰兒食品雞肉泥。

今天灌了整整一罐,小白沒啥力氣抵抗,總覺得有點令人不安。例行補皮下點滴也是,只顧著在奴才 E 的厚羊毛被裡睡覺,無視打針的疼痛。

小白,加油啊!

不過,其實原本小白就很喜歡躲在被子裡,而且不分季節,夏天也會這樣。

躲在一個屬於自己的洞穴(?)裡,好像也沒什麼不好。

前陣子寒流的時候,我學貓把薄毯蓋在頭上,裡面溫暖,同時又因為與外隔絕,有莫名的安全感。一瞬間,我好像明白了什麼。

花花按照慣例,非常黏人。

不是跑到客廳邀請奴才上床陪伴,就是自己跑出來賴在奴才的大腿上。殊途同歸。

我其實喜歡夏天勝過冬天,至少在島國北部如此。北方城市的冬雨,總有種見不到盡頭的絕望。

不過,我喜歡冬天的花花多一點。夏天雖然她也熱情邀約我們曬太陽,但奴才實在吃不消啊!

和花花窩著的時候,我玩手機,她睡覺,似乎一點意義也沒有。但我想,貓不做沒有意義的事,我只是還未參透而已。


歷史上的今天:

攝於 2018 年 1 月 7 日 by L

這張照片滿滿是疫情前的美好。

兩隻貓都是在疫情間接受大手術後,健康狀況大不如前(雖然手術原因和疫情無關)。先前的肥美僅餘鬆垮的皮膚。

而那個韓國泡麵的箱子,則是奴才 E 在韓國超市的收穫。

年末交接之際,奴才 E 睽違三年,終於再次去韓國旅行。當地變了很多。

無論如何,都不再是疫情前的模樣了。

這個世界,本就沒什麼不變的,但還是忍不住想,如果沒有疫情的話,現在會是什麼模樣?


#再忙也要吸點貓

灰藍 @ matters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