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藍
灰藍

貓奴 / 文具控 / 書蠹蟲 / 可用食物收買

再忙也要吸點貓 0375:2022/12/11

今天幾乎一整天都和貓窩在床上。
攝於 2022 年 12 月 11 日 by L

今天幾乎一整天都和貓窩在床上。

我們先是一路睡到中午。然後吃個簡單的午餐,又被花花揪上床。

原本打算繼續閱讀李維史陀,但中間被 Netflix 的上片通知誘惑,反而看完了電影「子彈列車」。

這部片子非常歡樂,找了好幾位大咖客串。不過,我後來驚覺,客串就是要大咖,不然哪有驚喜感。

看完電影,又翻了幾頁書。奴才 H 問我讀得如何,我說原本是預期讀到作者到田野調查的見聞,但讀了 4 章,居然還沒下船。

晚餐過後,花花再度召喚我上床。方式頗為迂迴。先是跑到客廳來解決一些民生問題,然後躲在客廳通往房間口的角落耐心等候。從我們的角度,就看到一條尾巴在那邊慢慢地拍著。一走過去,花花馬上就往房間移動了。

這一整天都是這樣。

花花上床,然後我上床。

小白想要上床,但方向可能踩過躲在毯子底下的花花,所以我阻止他的上床路徑。

小白更換路徑,然後沒多久,我在床上呈現 L 姿勢的腿,會內外各靠著一隻貓,直到我因為痠痛而必須改變姿勢為止。

我改變姿勢,兩隻貓醒來,又跑去客廳解決民生問題,再回到床上。然後前述順序再來一次。

這種天氣,很適合這樣的活動,既不熱帶,也不憂鬱。


歷史上的今天:

攝於 2015 年 12 月 11 日 by L

這張照片原圖很暗。我看了原始資訊,是 Olympus XZ-10 拍的。當初買的時候是為了那個大光圈:可到 f 1.8。照片的原始資訊顯示,光圈用了 f 2.0。修圖的時候,很擔心一調亮就完蛋,沒想到,相機果然就是相機,細節記錄良好。

我們這個時代,把許多功能都塞進手機裡,因此幾乎離不開手機。但其實這裡面如果拆開來看,是電話機、相機、遊戲機、時計、收音機等的合體。它幾乎擁有每種機器的功能,只是單獨比較的話,能力卻有限制。機器的能力,無論是單機或合集,似乎總是超越使用者所能應用,那部分的能力,機器會不會覺得寂寞?會不會覺得懷才不遇。

無論是哪一年的冬天,兩隻貓都呈現出取暖的模樣,似乎所謂的暖冬、聖嬰現象也沒那麼明顯。


#再忙也要吸點貓

灰藍 @ matters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