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藍
灰藍

貓奴 / 文具控 / 書蠹蟲 / 可用食物收買

占卜還是看圖說故事?

趁著還記得部分細節,趕快記錄下來。

趁著還記得部分細節,趕快記錄下來。

眾所皆知,投票是需要身分證的。雖然在辦理各種業務的時候,身分證往往可由健保卡、駕照等其他證件取代。然而,投票這個規定頗硬,不可由其他證件代替。所以訂完返鄉車票,重要的就是確保身分證。

然後,我就發現,我的身分證不在它應該在的位置上。

我用 Post-it 的 app 手寫一張提醒,釘在主螢幕上,每次打開手機都會看到。

但,就是找不到。我大概知道自己是收在一個自以為隱密安全的地方。但顯然太隱密安全了,直接從腦袋裡刪除。

通常尋物這種問題,我會先問七王爺,但不知為何王爺只有告訴我趕快去找。

尋找過程翻出我去年入手的貓貓塔羅牌,想說不然問問看好惹。

於是,我請塔羅貓貓告訴我東西在哪裡。

太陽?月亮?星星?

我無法理解,又問了一次。

我有簡單洗牌,但還是抽到一模一樣的牌。

接下來,我只好跟塔羅貓貓說,不好意思,我不大明白,可以再提示我嗎?

錢幣女王??

這張也是連續抽到兩次。

因為參不透意思,我只好把家裡可能的地方翻了一輪。依然無果。這時候室友問我,陽台的包包都找過了嗎?

「家裡會有太陽、月亮、星星的地方不就是陽台嗎?」

我會把每天要用的提袋掛在陽台,提袋按之前介紹,內容物就是識別證、門禁卡、錢包、鑰匙。

提袋其實是最早尋找的地方,但既然這樣說了,就再翻一次。我從最底下把門禁卡拿起來的時候,關於身分證的記憶瞬間被喚醒了。

我當時,暫時放進了門禁卡夾後方的小袋裡,還一邊想著要是忘記了會很難找。

現在回過頭看太陽、月亮,和星星那組牌,不就是:小白曬太陽攤肚肚的地方、花花居高臨下看底下狗吵架的地方,以及......

星星那張,其實我解讀不出來,然而,因為陽台上我有一大片的多肉植物,會不會是暗示是我澆水的地方呢?

至於那張錢幣女王,因為圖裡貓手按在一個綠色的東西上,我只有門禁卡夾是這個顏色......

我注意到,很多塔羅牌解釋都會提到牌上的圖片意義,然而,這套貓塔羅牌的圖面和一般塔羅牌差別甚遠,這樣占卜起來是不是會有不同呢?

總之是一個神奇的經驗。特此記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