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藍
灰藍

貓奴 / 文具控 / 書蠹蟲 / 可用食物收買

再忙也要吸點貓 0246:2022/8/4

(编辑过)
真是貓小志氣高啊!
攝於 2022 年 8 月 4 日 by H

島國的北部今天有劇烈的午後陣雨。

花花今天只有在早晨與傍晚上了陽台,恰好是奴才出門前與回家後。

花花今天第一次窩進客廳的貓床,只佔了一半空間,和隨便能填滿貓床的小白相比,體型差距頗大。

精準一點的說法是 3 公斤,大概是一隻體型小一點的貓的體重。

不過兩貓有爭議的時候,多是花花單方面巴小白比較多。

體型小不見得是弱的一方呢!

「真是貓小志氣高啊!」奴才 H 感嘆。


晚上,小白忽然從椅子上面下來,趴到我的腳邊。奴才 H 見狀,立刻把毛刷遞過來。

給小白梳頭,他似乎很高興,但貓手無力支撐,因此梳著梳著就側躺休息。梳 10 下,休息一下,再梳 10 下,再休息一下,小白今天總共梳了 60 下。

「小白你頭要禿了啦!」奴才 E 說。

然後,我進房間和花花大師練瑜珈。


花花和小白的母親,由奴才 H 的母親養在島國中部的老家。病了一陣子,晚上醫院通知,她離開這個世間了。

花花白白的母親很少有拍照,遺照很難挑。勉強挑出一張,仔細修圖,發現她和小白長得很像,類似的花色、類似的眼睛與類似的臉型。

我不由得感到恐慌,離別似乎越來越近。


#再忙也要吸點貓

灰藍 @ matters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