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藍
灰藍

貓奴 / 文具控 / 書蠹蟲 / 可用食物收買

再忙也要吸點貓 0069:2022/2/8

(编辑过)
今天比昨天更冷一點,花花也比昨天更撒嬌一些。
攝於 2022 年 2 月 8 日

今天比昨天更冷一點,花花也比昨天更撒嬌一些。

過年開工後,訂了新的課表。這讓我能在陪貓軟爛時間,不受打擾地閱讀,當然,必須要無視旁邊捲成一團的主子的打呼聲。

這兩天讀的書是本天文學科普書,說是科普,我覺得更像是大學時代的通識課。老師很努力地用(自以為)輕鬆語氣,向底下的學生闡明一門博大精深的學問。最令老師和學生心煩的是還得有評分標準。

說起天文學,忍不住想起大學時代那門看星星的通識。在臺北看星星,怕的不是光害,而是雲與雨。印象中那個學期的雨天之多,差點讓我們的觀測紀錄次數不足以交作業。

當然,提到天文,不免要提到物理,以及那隻既死又活的貓與她的奴才薛丁格。讀到這裡,總覺得旁邊內建古典物理學,並能掌握奴才活動的貓主子的打呼聲,似乎顯得有些鄙視意味。

這個世界,盡在貓的掌握之中,我深信不疑。


#再忙也要吸點貓

灰藍 @ matters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