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藍
灰藍

貓奴 / 文具控 / 書蠹蟲 / 可用食物收買

馬特宇宙共建計畫79|最後一個時間監控員

今天是最後一個工作日。

今天是最後一個工作日。

L從座位上站起來,稍微伸展了僵硬的身體。桌上的鐘樓日曆,剩下最後薄薄的一頁。她伸出手,滑過那些被撕去的頁面的殘存部分。自轉鐘的時代,還有幾個銀河標準時就要結束了。今天最重要的事,也該發生了。她期待地望向辦公室的大門。

大門彷彿感受到她的視線,應聲而開,外頭微冷的風迅速竄入,比訪客更快抵達她的位置。門外站著一名男性,身材比一般人高大些,畢挺地站著。

「我是馬父,我按照約定前來了。」

「我是時間監控員L,等您很久了。」


今天是最後一個工作日。

非常幸運的,S在多日加班之後,終於能準時離開辦公室。她收攏桌上的文件,堆疊整齊。拿起掛在座位旁邊的側背包,腳步輕快地踏出建築物。

時近傍晚,無晴無雨,天空呈現一片濃重的灰濛,自然光逐漸消失,取而代之的是人造的白光。S走了一段路,和其他人一樣,走進運輸帶站。運輸帶是新地球常見的大眾運輸系統。運輸帶同時有幾個不同速度的帶子並行,人們按照自己的需要調節,站上不同速度的帶子。最內側的速度最快,適合長途移動;最外側的最慢,是為了讓人們可以安穩地走下運輸帶系統,出運輸帶站,抵達目的地。S的住所離工作地點不遠,因此通常只踏到第三快的帶子,不會再往裡走。

今天是今年最後一個工作日,一切都和以往沒有什麼不同。S將回到家,餵貓,餵自己,和室友一起看宇宙電視劇。喔!她忍不住揚起嘴角,正在追的電視劇快要完結了,這部電視劇,剛開始她追得很勤,後來出了一些爭議,她減少了收看頻率。不過,即將迎來大結局,她又突地燃起熱情,整個星期都在補進度,終於趕上了速度。

在爭議之後,劇組沒有因為輿論的混亂而心灰意冷,相反地,編劇依然充滿野心,高潮迭起,收視率又逐漸回到最初的水準。

S是所謂的馬特二代,她出生於馬特宇宙,她的父母也是。從銀河宇宙逃離自轉鐘的控制,建構馬特宇宙的時代離她非常遠。她所處的新地球,遠古時代叫做地球,由於黑洞與自轉鐘,引來一群寄生時間能量的非生物一一自稱服務猿一一的覬覦,開啟地球原民受統治的苦難歲月,直到馬特宇宙革命軍擊敗銀河鐘樓聯合艦隊,成功關閉黑洞,甚至將先前切除的星體回填,為了紀念這重要的時刻,最新星改名為新地球。新地球歷經一段生氣蓬勃的時期,人口與文明快速發展。人變多了,自由度當然不若以往。文明高度發展,分工極細,許多人連續從事同樣的工作好幾個宇宙標準世紀,依然不知道自己做的是什麼。然而,沒有人在意。社會的朝氣逐漸消退,不過,以「共建時代」為背景的戲劇、小說等創作,反而非常受歡迎。

人人心裡都藏著一個想冒險的孩子。

靠近住所的運輸帶站到了,S快步走下運輸帶,沿著巷子走回自己的格屋。打開門,開始居家的日常。

找到貓,餵貓,餵自己,看電視,然後洗澡、睡覺。

今晚或許會晚一點,S在社群網站「馬推特」上認識一群同好,看完電視劇後可以好好討論。她不是擅長社交的人,但在網路上,隔著螢幕與文字,她感到放鬆許多,也比較敢說出自己的意見。不過,也只是比較而已。

3D電視吐出一朵星雲,文字在其上閃爍著:〈馬特宇宙共建風雲〉第79集。

S的室友興奮地說:「等你很久啦!」


在馬父與科學團隊的努力下,終於找到關閉黑洞的方法。同時,也是結束戰爭的方法。從最新星開始,蝸星的黑洞是最後一個。L領著馬父走進鐘樓的長廊,長廊盡頭便是黑洞。為抵抗黑洞的引力,長廊使用特殊建材,同時設有許多道門,阻擋黑洞引力的影響。越往前,L的腳步越困難,她必須借助扶牆的動作,才能抵抗黑洞的引力。馬父卻完全不受影響,甚至將一手插在長風衣的口袋裡,悠哉前行。

「這是最後一扇門,門後就是黑洞,應該是。」L又補充說道:「其實,沒人開過這扇門。」

馬父對她微微一笑,「交給我吧!」

門一打開,巨大的引力讓L腳下一滑,竟就要被吸進去。馬父眼明手快拉住她,同時拿出插在口袋的手。手裡是一顆精巧的光球,散發暈黃的光。光球浮起,並逐漸變大,柔和的光線照耀整個空間。

然後,黑洞的邊緣,浮現出橙色的光線,中間的黑色區域逐漸縮小。看起來竟像是一只巨大的貓眼。

L讚嘆地看著眼前奇景,巨大的引力忽然消失。無窮的黑不見了,取而代之的是一片壯闊的草原。

蝸星最早的原始模樣。

「以後有什麼打算嗎?」馬父親切地問。

「我想去旅行。反正這裡再也不需要時間監控員了。」L雙手合十,眼睛發亮,「我從來沒有出過鐘樓,很想去看看大家的星球。」

「那麼,或許我可以載你一程。」馬父伸出手,「我正要去O星,一起走吧!」

「O星?那不是傳說中的星球嗎?我以為它已經消亡了。」

「不,O星只是受黑洞影響,暫時消失在我們所在的維度。黑洞消失了,O星自然就會回來。」

L笑了起來,同時流下眼淚。


「啊!又沒了!」S的室友發出誇張的嘆息,「不過演馬父的基諾李維真的好帥喔!」

「我比較喜歡他演馬特的造型欸!」

兩名上班族女性在狹小的格屋裡,熱烈討論起來。此時,貓走下跳台,伸了個懶腰,對著她們喵了一聲。

兩人立刻將電視劇的內容拋之腦後,開始對貓噓寒問暖。

馬特宇宙的歷史,又翻過了一頁。


後記:

就如同故事裡所說的,這個禮拜超超超努力在補進度(工作上的單據消化也是)。原本想接續寫薩沙的故事,但實在很擔心寫壞。於是選了一個比較安全的故事。在我的這個宇宙裡,大家的故事都有了好結局,並且成為後世創作的題材。

當然因為這是宇宙故事,所以裡面致敬許多我喜愛的科幻作品,希望能讓讀故事的人會心一笑。

祝大家閱讀愜意,新年快樂。

新年快樂。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