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sisi
Assisi

我没有简介啊,别逼我

防疫最后的病态防疫吓得我我们“流浪”2个月 -part1

没想到3个月后,治大国如烙大饼的领导人突然翻面

2022年的10月底,经历了大半年的疯狂封控➕神经核酸,再叠加失去了活力的经济环境,我和我太太再也无法忍受这种病态的“防疫”了,我们决定“润”。

事实上我们在5月的时候已经做了决定,综合各种各样的因素,我们办了泰国的精英签,5年。

这次“润”,我们是准备好不回来的,不过,失望的是,我们2个月多就回到了出发点,我们决定“再出发”。


我想记录一下这次“流浪”,从出发,到回到这个白色和蓝色隔离墙的地方。与其说是流浪,更不如说是一次奢侈的旅游,2个月的旅游,不到一个月在泰国,一个半月在日本,我们认为这个世界上这么干的人也不算多。

————

2022年10月下旬的某一天,我们到了上海浦东机场国际出发,2020年1月后,我们就没有到过这个地方,一如往常,这里的机场虽然设置了N多个门,但是依然只有1,2个是开放的,其他几个门都锁的好好的。那段时间,到处还需要所谓的绿码才能通行(绿码这个词会不会封存在那段时间的历史里呢?不得而知咯),扫码进入大厅,依稀记得几乎没几个人,偌大的浦东机场显得有点暗淡无光,电费也是很贵的。换完登机牌check in行李,接下来就是一直以来都担心的海关。

在出发日之前,基本上每天(甚至每隔几个小时)关注一下tweetdeck上的关键词“海关 劝返”, 没有明显的真实“案件”发生。同时,我们也准备好了口径,故事,以及一些“证据”,在我理解中,公务员,或者一个打工的,他无非就是混一口饭吃,只要他的工作目标不是和目标相反的,那么其实很多时候只需要一个借口,或者一个证据。

海关过的比较顺利,我们拿出了证据,虽然不是很有利,但是同时有2件,看上去就是准备足够的充分了。

过了海关,人更少了,唯一开着的店家似乎只有星巴克。

空旷的浦东机场
知名的日上,再也没人发95折券了

起飞,香港转机,和浦东机场类似的一道道卷帘门封闭的商店,一样的星巴克。从中可以看到一国两制的进展。

曼谷落地,一切都很顺利,记得没什么过分的delay。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