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不若目
離不若目

尋找理想國,與貓共生

“用爱心说诚实话”是中共卧底的几点理由

首先声明,我是一个Matters的新手,从发第一篇贴到现在,不过短短两周时间。“用爱心说诚实话”(“爱心哥”)其实是我的第一位读者和评论者。

然而,与他进行了几个回合的讨论之后,我的第一感觉是放弃Matters,这里的氛围还不如新浪微博。颇为讽刺的是,我之所以来到Matters,正是因为微博号被封,正是因为向往一个自由、平等的言论环境。可是,“用爱心说诚实话”用赤裸裸的对“大陆人”的歧视,给了我当头一棒。

我在Matters默默地观察了几天,发现不止我一个来自大陆的网友被“用爱心说诚实话”攻击。甚至,他还在评论中叫嚣“将大陆人赶出去”。有一天,我看到他在评论中写出“……不要不要的。”这个典型的大陆某年龄段女生的口吻让我警觉起来,这个“用爱心说诚实话”极有可能并不是“台独”支持者,也并非香港的异见人士,而是隐藏巧妙的中共卧底。

我的推论基于以下理由:

一、赶走翻墙的大陆网民,维护墙内统治

我在Matters发帖后的感受,或许就是很多翻墙出来的网民的感受。本来是奔着自由、平等的交流氛围去的,却碰上一个捧着假圣经侮辱你践踏你恨不得你死而后快的脑残。虽然可以拉黑,但是,你随便点开什么最新的帖子,都会被他那惊世骇俗的言论溅得满眼狗屎。请问,辛苦翻墙的朋友们还有兴趣再来吗?

二、激化矛盾,挑起两岸三地网民间的不满和怨恨

由于历史遗留问题、当前政治格局等等原因,两岸三地间的误解和交流障碍的确存在。但是,我相信绝大多数黄皮肤黑眼睛的中文使用者,都会以基本的善意去对待现实中存在的问题,而不是以地域、族群、信仰、政治的原因去投掷恶意,泼洒仇恨。

如果两岸三地间真的发生冲突,甚至战争,那么最有可能的赢家是谁?谁最希望制造闹局,好趁乱取利?就各方实力的基本面来看,中共获利的可能性最大,似无争议吧。

三、打压墙外中文平台,扼制Matters发展空间

根据多年论坛摸爬滚打的经验,“用爱心说诚实话”不是一个人在战斗!在这个账号的背后,有一个不容忽视的团队在操作。最简单的例证,在我发出对“用爱心说诚实话”的诉状后,不到一天的时间,Matters就连续出现了几篇为“爱心哥”辩护的软文。其中两篇还热度很高。这样令人惊讶的事情,会是一个巧合吗?号称“爱心哥”的伪基督徒居然拥有如此好的人缘和口碑?

昨天15:10(北美东部时区),发表诉状
5小时17分后,软文A发表
17小时27分后,软文B发表

我很理解社区管理员出于对“言论自由”的推崇,而迟迟不忍对“爱心哥”下手。然而,或许很多人忘了,有些话语是不能归入“言论自由”范畴的。比如,在德国,否认纳粹罪行的言论不受法律保护,“煽动族群仇恨;侮辱、歧视某一族群”,以及“侮辱他人尊严、诽谤”等言论都触犯刑法。又如,在言论极度自由的美国,1942年的查普林斯基诉新罕布什尔州案(Chaplinsky v. New Hampshire)中,最高法院指出含“挑衅字眼”(fighting word)的言论不受宪法第一修正案的保护;另外,对于普通人(private figure)而言,那些有意或无意地造成对方严重的情感伤害的言论,也不受第一修正案的保护。(参考维基百科、知乎)

我想,不用我多举例,“爱心哥”的很多言论,早已超出了“挑衅”和“情感伤害”的范畴吧。如果他不是中共卧底,那么如此苦心经营、四处树敌又是为了什么呢?难道是为了给“没资格有人权”“应该死无葬身之地”的大陆人播散一点“主”的福音?我这“劣等大陆人”实在想象不出。

并附上几则“爱心哥”语录,及网友评论截图,以供参考。

最后提醒,如果历经多次诉讼,“爱心哥”仍然能够屹立不倒,一如既往地污染赞赏公民们的眼球和食欲,那么最大的可能就是——普天之下,莫非王土。墙内墙外,水天一色。

郑重声明:本文观点纯属猜测,如有雷同实属巧合。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