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brannie
Librannie

就像是你的鄰居姊姊

台大生醫試管(IVF)療程紀錄 |嗨,冷凍胚胎們

在新竹台大生醫進行試管療程,目前無論是進度,或是看診氛圍都是非常舒適~在上周三的取卵手術後,潘松坡醫師先詢問我,身體需不需要先休息一下再進行植入冷凍胚胎呢?心急如我馬上回覆:「不用!等生理期來就可以準備植入了!」只想快速進入下一階段,對自己的身體也是信心滿滿!養兵千日用在一時,想著為了懷孕在今年中就離職,不想浪費一絲一毫的時間。

卵巢過度刺激症候群(OHSS)有發生嗎?

手術前潘醫師就有說明,因為我的AMH指數比較高,打了排卵針後卵子數量應該不少,如果先再鮮胚植入,擔心不僅卵巢過度刺激,身體雌激素過高也會影響胚胎的著床機率,所以我們會先將囊胚冷凍,一個生理週期後再植入。

果不其然,最後總共取了28顆卵子,取卵手術時醫生也有觀察到我有些微腹水,所以手術後躺在恢復室最擔憂的,就是接下來幾天我會不會發生OHSS?會不會排不出尿?會不會像網路上其他人的經驗一樣,還要經歷抽腹水的辛苦過程?

回到家每小時都提醒自己一定要灌飽水,也幸好不斷順利排尿,連運動飲料都沒有用上,安然度過這個關卡。

植入前準備

原先預計一個多星期以後生理期會報到,沒想到取卵手術後下腹的悶脹感一直沒消除,慢慢地下腰越來越酸...取卵手術後五天,生理期正式來了~

回診詢問潘醫師,他說如果使用恩必來破卵針,生理期是會比較早來(大約一周),但我又屬於更早一些的,果然心理的焦急會影響身體 (?)

接下來植入前要面對的就是大魔王-益斯得

  • 生理期D3-D8  早晚各1顆
  • 生理期D9-D16 早晚各2顆

在各網路社群看到大家分享此藥副作用包含-體重增加、暈眩、噁心,再看看桌上躺著140顆的益斯得需要解決...只能激勵自己的運動量不能懈怠,也是維持健康的方法啊...

預計兩周後就能準備植入了,這些有明確時程的日子,減緩了我先前對懷孕期程的焦慮

冷凍胚胎紀錄

按照順序紀錄,一層一層濾掉最後到達冷涷的胚胎,總共有10顆

  1. 取卵28顆 / 成熟卵22顆
  2. 成功受精16顆 (受精率72%)
  3. 順利達D5囊胚10顆

沒有詳細記憶這幾顆的品質如何,但印象中有出現4AB、4BB的出現,也有一顆4CC,礙於數量太多,就直接沒有冷凍進去了。

最後會挑選到哪一顆呢?還要再等潘醫師看過胚胎縮時攝影(Time-Lapse)再來決定。


下一關,養子宮內膜,GO。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