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brannie
Librannie

就像是你的鄰居姊姊

台大生醫試管(IVF)療程紀錄 |集卵任務完成

約莫一周半,排卵任務就要完成,尤其後半段隨時都覺得肚子要破了,明明沒懷孕卻腫脹得像懷孕幾個月一般,游不動的母蛙,引頸期盼下蛋的那一天。

在台大生醫進行的試管療程,比預期中快速,甚至突飛猛進。每次回診潘松坡醫生都會很快確認針劑用量,當天晚上按照指示施打排卵針就好。

約莫一周半,集卵任務就要完成,尤其後半段隨時都覺得肚子要破了,明明沒懷孕卻腫脹得像懷孕幾個月一般,游不動的母蛙,引頸期盼下蛋的那一天。

生理期 Day9

同樣早上回診進行陰道超音波+抽血,但這幾天明顯感受到肚子的脹感,下腹就像吹氣球一般鼓鼓圓圓。這幾次早上回診,因為潘醫生主要還是在總院,所以是由謝昀樵醫生跟黃珽琦醫生協助照超音波。

一側20顆,一側7顆。

「16*XX、14*XX...」聽著醫生一個一個數卵泡大小,醫檢師另外拿一張紙一個一個筆記,而我只能躺在看診檯數著天花板的日光燈管,沒有辦法同時看到螢幕卵泡的畫面,真想問問醫生能不能安排螢幕分享功能,不然好像沒什麼參與感,哈哈。

因為卵泡發展速度比較快,除了這一天晚上照常劑量,隔兩天要調整成,一天挨兩針

  1. 排卵針(果納芬)125IU - 晚間8-10點間 一針
  2. 排卵針(倍孕力)75IU - 晚間8-10點間 一針
  3. 黃體素(普維拉) 5毫克 - 早晚各一顆
一整盒新的果納芬,裡面會配有12個拋棄式針頭,但我一次劑量打得算多(?), 所以一隻可能只會用到3個針頭。

倍孕力我拿到的也是注射筆,跟果納芬長得幾乎一樣,只差在倍孕力是紫色頭,而果納芬是紅色頭,所以施打起來沒有什麼差別。

只要記得把每天劑量轉到正確位置,就可以直接操作,這時候真的很佩服現代醫療,不用再另外調水粉或是用空針吸藥劑了~

生理期 Day12

周末剛好遇到跟漢斯交往周年紀念~出去旅遊放鬆一下,周一早上回診,

一側26顆,一側7顆。

恩?不禁猜想右側的卵巢這麼多,跟我慣用右手有關嗎?

「這樣有機會星期三就可以取卵囉!我們等下午醫生看完報告確認。」醫檢師一個一個登記我的卵泡大小,邊告訴我

太好了!我直接趴在櫃台上慶祝,這個周末肚子也是突飛猛進的變大阿!連穿上壓縮褲走走小百岳,我都覺得肚子超繃,第一次覺得壓縮褲頭這麼緊QQ

這一天除了還要再抽血確認身體數值之外,還要完成取卵手術前的各項任務:

  1. 院內檢查:心電圖、X光 (在大醫院就好像跑關卡一樣,但還是要慶幸台大生醫的所有工作人員都很貼心迅速,跑完所有流程大致一個小時解決。)
  2. 領取手術當天用藥:取卵手術是一大早,醫院藥局還沒開門,所以要先領藥
  3. 到藥局購買破卵針:恩必來針劑

一 一闖關後,下午跟潘醫師確認星期三就要取卵,所以星期一晚上就必須要先打破卵針,而且需要在取卵手術前36小時完成施打,潘醫師指定是晚上9點半。黃金60秒的工作,因為漢斯剛好加班,只好自己來執行了。

破卵針雖然不是筆狀,但也是已經填裝好的針劑,打開前方的蓋子就可以直接施打,但這個劑量好像比果納芬多出許多,在推壓針管的時間怎麼好像都推不完,一拔起針頭,雖然沒有出血,但也紅腫了一晚(果然技術待加強)...希望這是唯一一次打破卵針的機會,不要再來一次了。

集卵任務completed。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