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BOBO
李BOBO

让思考成为一种习惯,生活出一个故事,让每个人成为每个人 个人微信公众号:libobo2333 间隔游微信公众号:x-plus-plus x++微信公众号:xplusplus2018

用“自我介绍”打开生活的可能性

昨天突然有个人加我微信好友,完了,发生几句这样的对话:

对方这样的开场白对我来说实在是没有什么魅力,所以也不知道后面是否真的会有合适的机会发生一场对话。

就我自己的经历而言,我发现网上经常会发生那种“只提需求”的谈话,甚至有时候连一个简单的自我介绍都没有。

知乎上收到的私信

我觉得发生这种情况的原因可能是人们生活在一种有熟人关系的生活圈里,并不需要一种和陌生人建立关联的技能(也没有这个技能应用的场景),所以弱化了让每个人学习“自我介绍”的需求。

但是另外一方面,我又觉得如果“自我介绍”的这部分技能没有掌握的话,每个人的生活可能性的空间其实是被大大压缩了,因为你就没有机会去触及到另外一种陌生的生活,并且与之建立关联。

我觉得一份好的自我介绍,是一个打开生活可能性的基础。

之前在成都有认识一个新朋友,他关于向陌生人进行自我介绍的观点和建议我完全赞同。附上一份别人给他发的自我介绍和他发给我的自我介绍,作为参考:

panda关于自我介绍的思考
其他人发给panda的自我介绍
panda发给我的自我介绍

我觉得一份好的自我介绍在于:

 1.精简明快地做自我介绍;

 2.包含自己的亮点;

 3.想认识对方的理由;

*4.一个可以引起对方兴趣的提案;


希望大家可以多多练习如何进行自我介绍,为生活打开另外一扇窗。



其他相关资料:

    如何睡进陌生人的家?

    共益沙发计划

 「朋友的朋友们」是什么? 


微信扫码,了解更多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