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BOBO
李BOBO

让思考成为一种习惯,生活出一个故事,让每个人成为每个人 个人微信公众号:libobo2333 间隔游微信公众号:x-plus-plus x++微信公众号:xplusplus2018

值得收藏!一篇文章看懂日本乡村生活

以视频和图文的方式,会从方方面面不同的角度来描述我所看到的日本乡村,既有日本乡村的氛围,也有当地的人文,以及风景,社区,个人生活。

2020年,因为疫情的原因,我在日本乡村生活了9个月,期间闲暇的时候,拿起手机拍了不少视频。

这篇文章是以往内容的一个合集,以我所居住的「津和野」为例,以视频和图文的方式,会从方方面面不同的角度来描述我所看到的日本乡村,既有日本乡村的氛围,也有当地的人文,以及风景,社区,个人生活。

希望可以让对“日本”,“乡村”,“社区”,“自然”,“生活方式”,“出行”等相关话题感兴趣的朋友一个完整的参考。

整体氛围:

日本乡村的整体氛围宁静祥和,就像是动漫里的一样,没有什么太多的人口,安安静静,干净整洁,贴近自然。

日本乡村的整体「氛围」

优美的环境:

日本乡村环境优美,既包括自然环境,也包括人文建筑,让人身处其中会感到一种治愈感

因为日本人对待“干净”有一种洁癖式的习惯,所有的垃圾都是在自己家内处理完成,对于公共区域的干净和美观程度也会有个人的责任,所以在这样的文化之下,整个乡村给人一种整洁干净的感觉。

日本乡下的「风景」是什么样的
日本乡下的「建筑」是什么样的
日本乡下的「娱乐」是什么样的

友善的社区氛围:

乡村比起城市,社区的氛围会更友善一些,大概全世界都是如此,因为人口流动性少,所以人和人的关系会相对丰富一些,对待周围的人也会更友善一些。

但是日本乡村的社区氛围相对独特一点是,因为即使是乡村的孩子,从小也接受良好的教育,所以整个社区氛围在认知和审美方面会更有自己的特色。

在日本乡村的「外国人」是怎么生活的
在日本乡村的「中国人」是怎么生活的
在日本乡村的「日本人」是怎么生活的

多样的生活方式:

日本乡村让我最惊讶的就是当地的生活方式的丰富程度,有人会唱歌,有人会跳舞,有人会做设计,做艺术,有人会做园艺,茶道,花道,有人会做视频,有人钓鱼,有人踢球,有人做户外....

而且,不只是娱乐,每个人在自己的兴趣爱好上也有非常不错的成果可以呈现,业余生活十分充实。

日本乡下的「艺术家」是什么生活的
日本乡下的「农民」是怎么生活的
在日本乡下生活,我为什么开始拍视频

如果大家对更多的细节感兴趣的话,也可以来我的YouTube观看,嘻嘻: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Iv7CSuv8_MWGPaSG_7ewPA


最后附上一些相关的文本信息索引,从“旅行”到“旅居”,再到“生活”:


日本「旅行」体验:

沙发客!如何在出行过程中「住进日本人的家」?

去日本玩,如何接触到更多有趣的「当地人」?

旅行过程中,如何「进入当地真正的生活」?

日本乡村最值得游玩的点竟然是这个?


日本「旅居」体验:

在日本乡下住「三个月」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

在日本乡下住「九个月」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

在日本乡村旅居,我看到了另外一种生活的「可能性」。

在日本乡村旅居,我最大的「收获」是什么?


日本「生活」体验:

住在日本大山里的「中国人」是怎么生活的?

日本女生「远离城市」,在自然里治愈生活。

在日本「乡下种田」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

在日本「出海捕鱼」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

有个日本「女朋友」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

和日本人「住在一起」是种什么样的体验?


以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