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林
布林

突然了解游戏的奥,为什么我不能把写作当游戏?慢慢扩及人生。

诗两首:《妈妈,这个世界会好吗》《荒謬的牆》

妈妈,这个世界会好吗

我是妈妈怀抱中的盆景

她手中的剪刀越過海河山谷

剪斷我頭頂的新葉,它鮮艷的刺

和失控的喉結,没有忽然醒目的雨水

媽媽!我不再哭了,我的龍骨碎裂

你尋找我的影子必須尋覓走私的藤蔓

當飛鳥掉隊它便枯死在風中,

推著它的原來是一股倒退的風!

媽媽,馬可波羅暈倒在喀什,

我的家已空無一人,爺爺企圖自殺

他年紀大了仍想逃學,

媽媽,生活何時像被抓走的律師

有口無言,我喊疼了一個孩子的名字

在疫苗燃燒后。黑色大米堵满他的嘴

媽媽,北京所有的清潔工人一夜之間將自己掃除。

工人的歌聲用一條狗的方式流淚而一哄而散。

還有更感人的故事,骨折的老人保護一棵樹。

媽媽,他們拋棄了我,這個世界會好嗎?

媽媽,愛你是這時代唯一的聲音。

附第一首詩歌意象的來源:1.馬可波羅曾訪問過的喀什,街上沒有人,許多商店和住家的門窗都釘上了板子。這是因為中國政府已將可能多達100萬的維吾爾人關進了再教育營。中國政府抓的人有老有少,從教育營裡出來的人,有自殺的念頭 2.被抓走的律師-709大抓捕事件。3.近期繼毒疫苗與毒大米事件 4.北京切割 5.佳士工運 6.八旬老人因種植樹木被砍多次上訪,後被判刑兩年半,申請保外就醫遭拒,老人在獄中第二次骨折。

荒谬的墙

我无法反抗墙,

我只有反抗的愿望

-题记

有一天

我意识到

我被墙

过度包围,

墙内大雪飘落

而我们举着太阳伞

我在墙内

放一把火

光芒震破耳鼓

也望不穿墙外

黑黑的齿痕

守墙人永不下班

我们在他的蛛网上

要小心吠叫

有一天

我穿墙而入……

真实的消息

这消息

像一颗子弹

命中我

半截身子在墙内

我不敢喊疼

我这一生受到的刺激

就在于墙的偷渡

而闪电吞没了

我的口音

为了不被带走

我退居墙内

慢慢的回收

一颗急欲坠地的

泪滴

墙压死我就像压死

一粒沙子

假如我生有双翅

也飞不出墙的地图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