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林
布林

突然了解游戏的奥,为什么我不能把写作当游戏?慢慢扩及人生。

现代诗:北京的三场雨

雨中骑行

拐角遇见

半截身子的车祸


与死亡同床共枕的

不熟的睡眠


风从绿洲上竖起耳朵

我在黑暗里昆虫振翅


扇动一声声雨的轮廓


雨味

 

雨,通过我

增强了自己的气味

渐入树皮,土壤,腋下

你能嗅到的她,从无数个山河湖海

一点一滴的来

我的伞很薄,她的呼吸过分的贴近我

漏出渔网的波浪,风中的打字机

敲着睁眼的人,连心里的地窖都亮了

在大街上,她向我伸出湿漉漉的脚

又缩了回去,草帽自风中飞走

我的视线因一种迟慢而混沌初开


 

北京的雨季不算多

只是如此恰好的


陌生的雨珠相撞


我的灵魂看不清道了

它也许是故意,错过目的


我认出头顶夜空的蓝,晚谢的色泽

像一个戴手套的人摸着我的脸


沿着行色昏昏,进退维骨

用屋檐和伞叶,遮蔽迷失的影子


儿童留在水洼中掷沙,我从它们的

手里买到遗忘,环视四周


这是我的应在之处,从左边呼出

一阵抖动的凉风,在当中沉沦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