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林
布林

突然了解游戏的奥,为什么我不能把写作当游戏?慢慢扩及人生。

40首|我不大会写情诗


注:这应该是我最全的情诗录,创作时间是从高中到现在,不擅长写情诗,看个有趣吧~~


顺藤摸爱


不仅是路会顺走鞋

芬芳会顺走树

我也会顺走人们内心的宁静


一缕阳光发抖在一株海棠的裙下

苔藓在我的脚底穿针引线


我听见你身体的笛声渐近山顶

在另一天明亮的鸟巢里

吐出满身冰块的空气


不仅是哑巴会顺走先知

我也会顺走水泥笼里的蝴蝶

你泪光里闪闪烁烁的神

 

泡 沫

 

昼是假寐的白老虎

淋了一头新鲜叶子

我去见一个人

和他坐在公园

阳光闪烁,心静

凳子凉凉的

坐着,坐着

解放嘴唇的工作

我们像空气一样自在无我

天宇饮醉了红酒

未来背着朝花一点一点游过

你不知道现在有多美

我像你,你像泡沫


走 开

 

走开,别看了,

那是一种混乱,

像花语突如其来,

收藏爱情的盛阳,

会被夜晚没收。

明天,

又是另一场悲哀。

 

那些悲泣的小河,

还伏在石岸上凄艾,

再见,

  再见是释怀。


分别


没有问候

没有告别

你就这样走了

像我的太阳突然失明


我知道分别是一座水桥

你看不见我,我是你影子的朋友

宇宙跌倒,花都谢了

连唯一的转身

我都错过


淡忘的命运

时间是弃婴

我漂泊,在幻想的手心里

发烧

为什么呢

心爱的白纸上都是你


隐喻


倾泻的爱像一种隐语

让梦中人梦的更深

如果可以

选择不醒来


信徒


作为爱的信徒

我想皈依你灵魂塔里的声音


告白


又到了亡灵吟歌的时刻

夜的蜜仓芬芳

月牙儿晃荡

水影悠长


我的脚掌 发凉 发凉

泪水的倒影 是星光 星光


藤叶是青郁的愿望

怅惘是闭门的心房

美梦是金色的阳光  阳光



人类动情的泪水

是神的光辉


数树


槐树

怀树

古树

树的标志顺理成章

春日飘落一地

无名的泡桐


朋友


下午回家前我对着

一只狗挥手


他抛弃了它的主人

向我跑來


蓝色脚套


她在楼下等我

守着三个粮袋

身后飘飞着蓝色脚套


我说我要送一首歌给你

就叫蓝色脚套


他写的绝句


我怀疑爱情

但相信你


自由


你不但被包含于

我的自由

你还是解放我的

那人



全心去爱

便无力言说


距离


我和你

只是眼泪的距离

只是光影和水波

纷扬的心绪


我和你

仅仅无法逾过

那个叫

永远的沙漠。 


回忆


听惯了力不从心的赞美

她因笑话我的诗歌

赢得了我近十年的好感


二人世界


在森林公园漫步

两个人好像一个人


我突然说:

如果我们生了孩子

就把它轰走


单纯


我喜欢ta

像ta一样单纯

生命不该有冠冕堂皇的

目的


人性的纯真

便是臻美的光焰


我不会

 

我不会在夜阑人静时想你

想到光阴瘙痒 果肉淋漓

多么美丽的判官笔

我不会用月亮的苦口水 画你

手的影子 葡萄绿

我是一帆空船 我是徐徐的黑暗

我不会心系天下地忧虑

顶着乞丐头 同这现世一道流逝

枯木逢春 我不会像爱美一样 爱你

 

倘若我没有了值得一爱的人

 

倘若

没有了值得一爱的人

我便

不怕天,不怕地

不怕人间

 

我唯一的目的

就是像风一样过我的人生

像月一样任诗人愁眉

而独自恬宁

 

我将颠狂不羁,自由无依

极乐鸟目视流星而不感到伤情

北冰洋则是我轻浮的眼睛

 

我将站在最孤独的位置,

却无忧无虑


睡颜


从未在赤裸的黑暗中注视一个人的睡颜

多么遗憾

只有借着光才能把身处黑暗的人看清

渔夫垂钓他的呼吸,枕边涌起细细的波浪

他的嘴唇好像梦境的港口,引人偷渡

我用光芒抚摸无罪的肌肤,他的心脏再不喋喋不休了


我们


失眠的,捧着酒杯的

一定是我们

微笑着,满腹悲哀的

一定是我们

孤独的,相知无言的

一定是我们

死亡着,从容不迫的

一定是我们


哪一天,我在尽头

只有天灯一盏

影子一定是你


语言的无力


是词语,还是被切割的心灵

是阳台在尖叫我,还是我虚构着更深的沉默

我倾听你的忧愁,它却将我烫痛

我追赶着语言的铁蹄,它却践踏我的伤口

如果有花,就请开在你的音容里吧

我不敢哭泣,担心在失落的港口,涨潮

淹没了你


一个皇帝安慰了我


已记不清是什么缘故

也许是

温言软语

也许是

像撮海水一样笑着

慢慢把芬芳的波光

洒向我

也许是陪伴 

当夜晚也困倦

地捂住耳朵时 

倾听了我

也许是

一个皇帝

安慰了我

掏出了心里的

江山和花朵



雾下的玻璃

水影里的叹息

草丛间的雨滴

这些都证明不了你


我走向你的背影

温柔若隐若言

白色沙漠吹迷我

转眼

你就远在天际


从未存在的爱情

从未一起望着对方

执手

我开始怀疑

我凝目的是

实在的你

还是幻想的蜃景


就像泉水映月

我的哀伤只是一池空心


我想


我想在日历上擦去没有你的日子

假装我们从未分离


我想走近你,牵你的手

就像牵世上唯一的人


我想用我的孤独拥抱你的孤独

永恒就生长在我们怀里


“我想你了”


暮春的叶子雨簌簌

它们无法落叶归根

我也无法对真正的愿望

说声

“我想你了”


人间的爱仍绰绰有余


风飘在空旷中

圣母在云中裸泳

我的痛苦将照耀这个日子

像是太阳的心

拥抱着躯体的庭院


灵魂将自己厮杀,失散又团圆

灵魂的沉默是我粗糙而辉煌的手

垂在路的两边

如长灯和尽头


我抬眼看见两个人的寂静

她凝神于永恒的一天

沉思穿行,升起,暴雨下大叫


人们承认失败

对着温顺的参天大树


人间的爱仍绰绰有余



天空是浪的画板

阴云是夜的飞燕。

爱一个人

爱到圣洁。

海面上飞涌着晨光……

恍若普世之亮。

心野的太阳。 


庆祝爱


我闭上眼睛看见了哪里都写着“爱”字

所有的花朵都向我开放!

所有的树叶都快乐的抖动着身上的露滴!

我听见哑巴吹笛!

善良的歌声在空中开放

我把书本丢掉 再不听生活的市价

我知晓哪里都滑动着爱的醇酒

无需一个硬币我就能将其拥有


泥土灿烂的银光

画有一抹微笑

天蓝蓝 云间挂满了爱的记号!


让一阵海啸为我庆祝风的温度

让我把一切不幸通通苏解!

我将立定于激动里

在狂喜的飓风中张开双臂

爱的弧度彩绘着天空的屋顶!

我为爱高颂着无尽魔力

血液里溶进的都是爱的唇蜜!

我拥有着爱

恍若亲吻着人间奇迹!


成全


又冷又森严

爱的外壁


困在墙外

又渴又自卑


你是一杯多美丽的毒酒啊

涕零的芬芳不散

花的甜吻,敞开小小的刺


四季大雪

你怀里有太阳的恩泽

我不能离开,我气绝身亡

于你手心火焰的冰泉


我要求,即便把爱的牢底坐穿

哪怕仅有暗月照射窗前

我将以·心血动笔作信

我要求,在爱的清宫里安眠



逃避注视

做一个始终远走的人


此生飘荡

忧悒

是我唯一的爱人。


留下遗嘱:

幸福,和平。


爱的秘密

 

吻别七宗罪

走入干净的坟墓

灰烬的温暖,死亡的纯洁

无名花里,一个微小的天堂

永久,为我守护

 

我们相爱

我是地上的星辰

你是天上的灵魂

那些易感的心

是大地的灯

在痛觉和自由的航程尽头

有一个叫远方的爱人

 

我的想念不知飘向何处

生者为我,死者是自然的秘密

我们相爱

我是地上的星辰

你是天上的灵魂

当清风掠过

被惊醒的知觉

恍若找到了归宿


红酒杯


尸床

嘴唇红山茶

潦散着

血液横流

酒杯满了

我肉体的酒杯满了


沙漠吻着我

喝下它

风和黄土的忘年恋

红猪,柞树,

感冒的太阳躲的远远


衰老的骆驼

身上两个酒窟。

宇宙的杯子空虚

我肉体的酒杯满了

几个红豆幻想花朵的爱情


山村的断木上

蜃景在走动。

新娘的呼吸

注满了井。


太阳的红面纱

终于浮现

绞死酒杯里升起的幽灵


梦里收到一封情书


在梦里

茫茫云天

我是白的

宽适的衣裳 也是白的

水从天上来 浩淼无边

水是气球里的水

我把收到的情书撕碎 扔进海里

竟然 心疼海

这才知道语言骨瘦如柴

我是白昏昏的诗人啊


雨天,等你


雨天,眉毛淡了

我浑身漫长,从此昏睡

好像一个幽闭着的音符

回到天上去了


还是纷飞,从路口回过头来

双手鬼影般挥舞,不明所以的望你

等着,望着,站着,就变成了一个困倦的春天

披着绿藻丝,神情恍惚


我的孤独无寐


在漂泊里有一首歌中之歌

紫荆丛中落下晚霞的湿吻

七月的我 我的孤独无寐

淡月是一首圆舞曲

不知要往何处呼唤空心

爱恋着的我 我的孤独无寐


年轻的爱情


爱情是一个随时可能被扫地出门的小孩

这小孩看见裸林小树也会害羞

心裂了一半,他急着去寻找救赎。

汗水淋淋,满面通红

他的疲倦停不下来,他的步伐也停不下来

十步杀一人,却内心柔软。


不知为何眼睛打了个喷嚏

便倾盆大雨

请他回家,大哭不休的爱你

他尖锐的心爱你时宽博

他宽博的心爱你时尖锐

作为一个随时可能被扫地出门的小孩

他从不收敛任性,就像一场夏天的雨

年轻又冒失


别走近海


别走近海

它是你必须忍住的一滴泪


那么多辉煌的人

我们找不到他们的坟


那么多成灰的和即将成灰的

我爱的人


我的心就是一个洁白的墓地

邀你进来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