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林
布林

突然了解游戏的奥,为什么我不能把写作当游戏?慢慢扩及人生。

太阳的临终仪式(2)

我丢失了太阳

我的至亲

灵魂的神殿里已遍布霉菌

失眠的云床悲痛欲绝

我满世界找你!我的太阳

在河边,在草野

人群把你湮灭

鸽子白色的丧服

始终飘在我的眼前

似乎每一次都是最后的寻觅

可我还会继续上路

光明是我赖以生存的

故乡、空气和食物

尽管,我疾走了三公里

也没能赶上你的送行



切身体会到为什么北欧的抑郁率高。甚至在南欧的北部,我也难以从昏天黑地的低迷中醒来。就是这样凝滞的死气,让我无法安睡也无法苏醒。今天早晨阳光闪动了一秒,我立刻出门去追太阳🌞,结果我追了三四公里路,都没能赶上它的送行啊,午夜之后,我只捡到灰姑娘的舞鞋,这乍现的吉光片羽。眼看天空又变成幕布的样子,我在没有阳光的草坪上躺了一两个小时,仿佛在等起死回生的可能,凝视着模糊的云团在灰幕中缓慢游动,像大混沌中渴望进化的单细胞生物,迷蒙的雾气和冷风吹着我,我洋溢着说不出的感动、伤怀与冀望。想着国内的朋友都阳了,我也和他们一起卧床养病,有一种共患难的欣慰。谢谢大家对我的帮助。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