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林
布林

突然了解游戏的奥,为什么我不能把写作当游戏?慢慢扩及人生。

《生命速寫》詩7首:卡夫卡的舞步,絕不是一出表演

生命速寫


目光急於打斷景色

城市的每條街道都有

累死的蒼蠅


生命凝固在禿枝上

重復著遜色的戲


是誰粗心丟在這裏的

一顆心


那年我十二歲

很高興,站在窗前

被世界忽略




晨跑


灰色的幕布

被暗淡的眼睛忘在前方

我紧跟着鼓手的拖鞋

从早晨的哈欠中开始跳伞

直到降落于干净的餐盘

端给世界——

他的键盘侠的大手

再从中挤出几段宝蓝色的废料


作为摇滚二逼

我准备用一半的颓废

和一半的自由

混迹在脏话包裹的表白中

蜷曲我的腿,跳跃着

好像要绊倒谁

相对于“正常”的步伐

卡夫卡的舞步

绝不是一出表演


晨跑


灰色的幕布

被暗淡的眼睛忘在前方

我緊跟著鼓手的拖鞋

從早晨的哈欠中開始跳傘


直到降落於幹凈的餐盤

端給世界——

他的鍵盤俠的大手

再從中擠出幾段寶藍色的廢料


作為搖滾二逼

我準備用一半的頹廢

和一半的自由

混跡在臟話包裹的表白中

蜷曲我的腿,跳躍著

好像要絆倒誰


相對於“正常”的步伐

卡夫卡的舞步

絕不是一出表演


遊泳


在水下我的肉

就是無形的果凍

沒有一寸是獨立的

落到光芒處——忽遠忽近

的魚鱗——飛越浪尖的

水藍色呼吸——虛漂著的

流線型意識

漸漸的在圓周中落空


水摸不到我的支柱

我也摸不到水的脊骨

我們環繞拉長著

彼此的地址


肌膚是先覺者

它不上路,僅進入


駝背的原因


駝背的人為什麽越來越多?

我意識到

我們正在被某個偉大的人

當梯子使


無題


高空中的聖象

我不屑於他的真理

我嫁給了一段旋律


戲子


欲望是戲子

我為它提供唱詞

“愛情、婚姻、夢想、生活”


孤獨與孤獨伴舞

在夜與夜的雙臂間

抱著被人為鏤空的幸福


戲子有時跌倒在橋下

一陣清風中

醒悟過來


年深日久,她苦苦等待的

不過就是寂靜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