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林
布林

突然了解游戏的奥,为什么我不能把写作当游戏?慢慢扩及人生。

現代詩|因爲我們不是死在思想邊境線上的孩子

我們同時感到安全和驕傲/因爲我們不是死在思想邊境線上的孩子/而是爲頭腦編織囚衣的蜘蛛絲/不會有罪名的“衆神”“世間兒女”“草木皆兵”。

禦夢之魚


我幻想著有一條魚

閉著眼睛的時候站在我的夢中

也許是一條快褪皮的魚,披著大氣的隱身衣

從魔法師的袖口來,或從海霧露頭的一瞬

有的夢是渾濁而色彩豔麗的,欲望的排練場

有的夢軟弱、夭折在重複的作業簿裏

有的夢含酒精,像頭腦的感冒,把暴力和溫情拆成分子的洪澇

有的夢屠殺親人,又當英雄拯救世界,飛天摩托裏卡著一條魚

有的夢喋喋不休,像上帝在發牢騷,捶打膝蓋自言自語

有的夢落入陷阱,出賣了被壓抑的痛苦,走向天橋,自殺了

有的夢純真隱晦,聲音是磁場,畫面是隱喻,等待自己作爲天使走出身體之墓

一條散步的魚連接著腳下的路,他們每夜往返于未知中,既是起點也是故土。


知夏


靠近一個夏天

陷在閃光裏的煙頭


楊梅包裹著冰塊

太陽在下水道裏洗臉


樹葉開了天眼

變得難以一眼看穿

手臂長出一層淡淡的

蝴蝶般的肌肉


向上飛到天空胸部的

厚吐司中


雨之永夜


今夜

你可以聽——

夜——夜


時間不是線性的

而是均勻的塗抹著屋檐

一刻——一刻


在刻度的耳鬓厮磨中

醒著的和熟睡的都不能躲過

他們破鏡重圓的夢

雨滴側漏的聲音

淅瀝——淅瀝


一段永恒的呼吸

種子般新鮮,血液般流轉

時間在面孔上

放大了雨幕

衆生浸泡在同一刹那


守城


一道粉色的閃電

爲國王畫唇

他黑而堅硬的嘴唇

親吻每個屠夫和藥商

警長手裏的棍棒

我們同時感到安全和驕傲

因爲我們不是死在思想邊境線上的孩子

而是爲頭腦編織囚衣的蜘蛛絲

不會有罪名的“衆神”“世間兒女”“草木皆兵”

國家的專長如果是欺騙

我的專長就是原諒騙子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