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林
布林

突然了解游戏的奥,为什么我不能把写作当游戏?慢慢扩及人生。

现代诗:没有星星的夜空



没有星星的夜空

我活在整个时代对星星的奸杀中

女孩死了一批还有另一批

尽管一个可以死三次

死亡的巨人从未倒下

她在那里与我们对视

在《堕落》里,巴黎人只有两件事

读报和通奸。我们这里还有一件:

给死者定罪。

我的朋友,我死在人间的权柄下

上帝的良心里,你的旁边。


注:星星事件


沉默的旋律

緬懷生者

是因為我們漂浮在

欲言又止的時代

只要把嘴張開

就可能朝不保夕


而閃爍其詞的詩

是舌尖死海孕育的睡蓮

攜帶著心甘情願的病毒

深入此身


我也是在茫茫的寂靜中

發現被剝奪的旋律

是我的親人

壹波又壹波的親人們

就是旋律本身


注:以上所写【时代】,只是托词。


友谊

武断揪住了武断的衣领

这样他们谁也无处可逃


约等于无

每个人生来就要接受扫荡

祖宗,民族,人群瓜分了他

继而他要舍命去换他被剥夺的

以至于要忘了他失去的是什么

最后他可以说服自己毫无损失

他与他的所有脐带相连,与劫匪

在树丛下握过手,生命是打错的

铃声,他从树丛里站起来,像

自己的残疾母亲。他领受了

这一切,而明日会有他贫困的子孙

重新上路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