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林
布林

突然了解游戏的奥,为什么我不能把写作当游戏?慢慢扩及人生。

新人报道 | 我是不写顺民诗的布林,荒谬是我所有的灵感。

今天对我而言是一个幸运的日子,收到台湾创世纪诗刊的用稿通知和matters的邀请码。在此道谢。

新人报道就献上最近的诗歌吧~

○ 从今日起

从今日起

我将对所有灵魂喋喋不休

我将追究一束光的意义并为此饶舌

听我说,阴森的大地是我命运的画布

我在黑暗里洗涤逝者的旧衣,直到它合我的身

我活着,就必定会路过鸟,老妇和监狱

不是我注意它就是它注意我

我会被记忆的尖锐刺伤,浑身颤抖

十步之外,胆小鬼和死神在那里等我

从今日起,我将是祖国眼中的污垢

○ 黑丝带

他们喝黑牛奶,我们系黑丝带

我们和他们相遇在口的墓穴,用唇语缠绵

和我一起回忆吧,他的死你的死我的死

和我一起掏空父的乳沟,他的灵魂肥胖猪猡

我为世界寻找他正义的制服,最后却是我体无完肤

○ 常态失真

所有凡俗的日子如早衰的宗教

从早晨就寄出一封悼言

醒来,飞鸟衔走太阳金黄的眼珠

这才知道人间瞎了,我的爱缓缓失明

大地的眼光是一个耳光

抽打在失真的面孔上

○ 必须丢

五月二十七,太阳雨和灰烬

一朵花弄丢了自己的颜色

一只鸟弄丢了自己的翅膀

我前天丢掉了自己的钱包

昨天丢掉了自己的工作

今天丢掉了自己的国家

明天,明天我要丢……掉自己的自由

能不能在最后一天,我再丢掉我的良心

○ 为人

今早起来满目生凉

想喝一些雨水用来苦笑

孕肚里有隆起的碑铭

飞不走的乌鸦,就堕落为人吧

○ 风

马路生的红疹,轻易灼痛了我灵魂的风

正是自然界的风,正是我体内的风

正是这窃走我的风

我想走一条被风铺好的路

递给远方一支烟蒂

烫红了那颗花揪树和树下暗绿的人影

我说我的未来下落不明,这就是我要的未来

两个年轻人笑的天旋地转

这是真话,晚风中看不见一座山丘

○ 写信

我在梦里怀了猫

我用这只猫给上帝写信

上帝你为什么污蔑我

受苦时我从未忏悔,从未。

○荒谬是我的孩子

荒谬是我的孩子

一个被荒谬杀死的孩子

一个荒谬杀不死的孩子

我的人生竟逼仄至此

只有荒谬挤了进来

你看那形形色色的面孔……

被星星的乳汁涂过,是黑的,闪闪发黑

他们都是被荒谬咀嚼干净的人

他们都分娩着荒谬的孩子

○ 别走近海

别走近海

它是你必须忍住的一滴泪

那么多辉煌的人

我们找不到他们的坟

那么多成灰的和即将成灰的

我爱的人

我的心就是一个洁白的墓地

邀你进来

○ 无限蓝…

我只能从寂静中听见声音,是无限蓝

避开了生活的所有空谈

神的孩子光脚经过我,在我耳边吐清凉的泡沫

他纯粹,因而不言语

他的手掌是一片冥思,偷偷伸向我

我只能从黑暗中听见光明,是无限蓝

像舌苔,舔舐石头的腹部,千年疼痛

既流血又开花,如五线谱的纹路,醉人声色

那是空有双眼的人看不见的

那是不爱音乐的人听不到的

蓝色的野火和已消逝的星星正飒飒低语

在飞旋的风中被抹去的骨灰和春天一同归来

白日所忽视的事实暗中沉淀

被人类忍住的哭声四处弥漫

我最想听的不是祖国喂养于我的语言

而是万物的梦话

○ 滴滴女孩

在车的边缘他们拖走她

她的舞蹈和她手指的大火

那辆汽车只有一个终点

通向发胖的国家,

这个国家里的人在黑暗里咀嚼女子的肌肤

长窗子开着,有更多的身体被压碎

夜的密林像楔子钉进肉里

一段牙齿就是一句审判

这个世界的尸身太拥挤

可谁也不愿死而复生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