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林
布林

突然了解游戏的奥,为什么我不能把写作当游戏?慢慢扩及人生。

如果你也是幸存者

成年手术

体检的时辰到了

叫醒昏睡的年轻人

用镊子夹走这个危险的词

“自由”

千万别放过最小的毛孔

也要谨防外籍人变身为鸟

他们腋下的风使人诉苦

安顿完美的动物,他们洁白温顺

慢跑在圆笼中


惜命

一些人想离开

一些人想活著

简简单单五个字

“我命难治了”

不需要看见病房

不需要想像枯瘦的形体

你已经接住从另一个人手心落空的

乞生之愿

那重量足以卸下你的半边心脏

大举报时代

唾液的枪声从舌头里发出

又像血滴滴答答顺着你们的嘴

爱国者的水闸一旦拧开

这首诗就挺不住了

毕竟我只是一个在

领袖脚下绣花的人

却哭着同胞的伤痕

亲爱的粉红犬卒们

只要一路嗅着这悲伤的气味

你们也能充满信心地抓捕我


如果你也是幸存者

如果你也

恰巧路过那对

中年夫妇的恐惧

别忘了注视她流血的右手

变形的脸部,和失明的女儿

在别的地方你肯定也见过差不多

的苦难,不过皆为时代所到之处

如果你也愿意越过权杖去寻找真相

别忘了也留下遗书和清白的足迹,恐惧

将同时搂住你们,请把准备好的发言钉在十字架上

第49期香港《聲韻詩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