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nder练习声
Gender练习声

改变从打破沉默开始,而发声需要不断练习。 我们是一群认同性别平等的青年人,希望与同路的你一起,从关照我们自身的生命体验开始,思考与讨论性别议题,练习如何创想、协作、发声,为争取性别平等的思想与实践带来新的元素。 期待你将这里看作一个「练习本」,大胆分享你的觉察,通过一次次的试错和反思,在推动性别平等的进程中,与我们一起找寻自己的位置。genderlianxisheng@protonmail.com

活动报名 | 今天我想聊点性别:寻找乳房

  • 编者按
「今天我想聊点性别」是「Gender 练习声」新的系列活动,我们期待以茶话会/讨论会的形式,从日常生活出发,不受拘束地聊一聊那些与性或性别相关的经验、知识与理念。如果你有什么想要和大家唠嗑的话题,也欢迎给我们留言,或者发邮件到我们的邮箱:genderlianxisheng@protonmail.com
活动海报 b麦片

「胸罩穿起来真的很难受,每天回家第一件事就是把胸罩取下来扔到一边,感觉一下子就达到了生命的大和谐!」

「平胸吧,要被人讲飞机场,买内衣都一定要买有厚厚胸垫的,大胸吧,青春期的时候都还要含胸走路,跑步也不敢甩开了跑,不然又要被班里的人笑话。」

「为什么妈妈在公众场合喂乳就是“有伤风化”呢?总觉得当了妈妈后,我的乳房就不是我的乳房了。」

「我很喜欢自己的乳房啊,但我不喜欢穿胸衣,露点就露点呗,我觉得很美啊。」

摄影:Steph Wilson 图源:微博用户@蔡炜_1970

当提到乳房,你会想起什么呢?

它是我们身体的一部分,

我们各自乳房的形状、大小、甚至颜色,有许许多多的不同

我们试过穿着V字领站在镜子前,欣赏它若隐若现的美丽

我们也曾经为它感到羞耻,遮遮掩掩,试着买过束胸衣

我们曾经在被别人猥琐地盯住它时,慌张而逃,或者狠狠地瞪回去

它也可能成为癌症,在被割除后,我们陷入迷茫

乳房,在女性的生命经历中,它几乎无处不在。

这一次,让我们一起寻找乳房,聊聊乳房的二三事。

摄影:Maude Arsenault 图源:微博用户@COSY-COSY

活动信息

活动主题:寻找乳房-关于乳房的二三事

时间:5月2日 20:00-21:30

地点:线上,下载腾讯会议APP,报名成功后发送会议房间号

活动对象:女性(包括生理女性或自我认同为女性)

招募人数:不超过9人

声明:活动并非辩论会或讲座,而是单纯的茶话会/讨论会

报名方式:扫描以下二维码,填写报名表单;报名成功后,我们将把会议房间号发至你的电子邮箱,请注意查收哦

注:报名满9人后,将停止收集问卷

若电子邮箱填写有误,我们或许联系不上你,则报名无法成功

文字 | 阿青

排版 | 饼饼

海报 | 麦片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