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suki
itsuki

书,电影,音乐。

離不離婚?

(编辑过)

認識了一個女生。

陰沉著臉。

我問,你會笑不?

她嘴角往兩邊扯了扯:很少。

我說,人生最需要訓練的一堂課,就是學會微笑。

她坐下。

她有事找我,找的很急,沒辦法我才答應她可以見一面,談一談,她說若是再沒人傾訴,她就準備離開這個世界了。

那得聽聽。傾聽是需要定力的,一不小心就會被牽著鼻子走,我聽的越投入,越容易被共振,她的情緒就會波及到我的情緒,最終我被帶到溝裡了。

先聽陰沉口述:我跟你一樣大,83年的,閨女10歲,我老公是我的初戀,當時他已經結婚,但是我不知道,後來我懷孕了,他就離婚娶了我……

我問,你老公父母什麼狀態?

她說,從小沒有媽媽。

我問,你呢?

她說,我讀初一時,爸爸車禍去世了。

我問,你選他的理由是什麼?

她說,對我很好,很疼我,像親人一樣。

我問,在家,他幹家務?

她說,是的,我不怎麼會。

我問,他跟前妻有孩子嗎?

她說,沒有。

我問,當時你嫁給他,家人反對嗎?

她說,我媽反對,但是看我堅持,也就不反對了,主要是當時我已經懷孕六個月了,反對也沒用了。

我問,你媽反對的理由是什麼?

她說,一是覺得他年齡大,二是覺得他本身有家庭。

我問,你們有房子嗎?

她說,結婚的時候沒有。

我問,哪年結的婚?

她說,2007年。

我問,現在的房子是怎麼買的?

她說,他一個表姐借的錢。

我問,你上班嗎?

她說,我沒有婆婆,只能自己帶孩子。

我問,他什麼時候出軌的?

她說,我不知道。

我問,你怎麼發現的?

她說,我們結婚十周年,紀念日那天,我要親熱,他拒絕了,其實他已經很久沒碰過我了,我就覺得有問題,翻他手機,發現他跟一個女人聊的很熱,聊的不是那種情話,而是怎麼重新組建家庭之類的。

我說,說明在一起很久了。

她說,然後我去找我公公,意思是讓他評評理,咋還有這樣的男人?家裡有一個,還在外面勾搭一個,那女的也有家庭,也有孩子,你們是怎麼想的?這時我公公才跟我說實話,就是他們倆去找過我公公多次了,最早的一次是去年,就是希望我公公出面跟我談談。

我問,他離婚的理由是什麼?

她說,嫌我脾氣暴躁,不幹家務,也不打扮,又胖,孩子作業也輔導不好,反正全是缺點。

我問,你一直這麼胖嗎?

她說,我結婚的時候100斤,現在差不多150斤吧。

我問,你能離開他嗎?

她說,離不開,雖然我也很恨他,但是我的確離不開他,他是我唯一的殼,若是丟了他,我就什麼也沒有了。

我問,有孩子的因素嗎?

她說,有。

我問,你們談過這些話題嗎?

她說,談過,他問我是害怕找不到更好的還是捨不得孩子?我說主要是捨不得孩子,我接受不了自己的閨女讓別人養著,因為他們倆聊天就是這麼說的,說我沒文化,脾氣不好,閨女跟著我肯定早早就出去打工了。

我問,你認同嗎?

她說,我自己生的閨女,我能教育不好嗎?

我說,若是那個女的是明星呢?你希望閨女在她身邊長大嗎?從小可以接受一流的教育。

她說,不希望。

我說,但是閨女會選擇她。

她說,不可能。

我問,老公打過你嗎?

她說,之前沒打過,包括我們討論離婚的事,也沒打過,是我去那女的單位鬧了以後,他動手打了我。

我問,你怎麼鬧的?

她說,就是去騷貨上班的地方發傳單。

我說,我的觀點是可以離婚,老公應該是鐵了心了,你越鬧,越讓他覺得你醜陋,越覺得她委屈,越愛她。

她說,我會殺了這對狗男女的。

我說,你要學會放手,也許是你人生轉捩點呢?對不?你變得更年輕了,更漂亮了,更優秀了,我說實話你別生氣,在我看來,你就是被老公慣壞了,也是最初你選擇他的理由,就是你選了一個爸爸,時刻關照著你,這麼多年連家務都不讓你幹,他很累很累,等於背了一個麻袋在行走,你要對他定位準確,你閨女是你最愛的人,你老公是你閨女最愛的人,你忍心傷害他嗎?有時我很生媳婦的氣的時候,我也這麼安慰自己,那是我孩子的媽媽,我要尊重孩子,自然要尊重她媽媽。

學會剝離自己。就是我自己也可以活的很好。

你具備了這個能力以後,你的人生會更加的飽滿、幸福,可能老公又回來了,也可能你遇到了更美好的愛情。

你是寄生慣了,忍受不了獨立。

男人疼老婆,都是一邊疼著一邊恨,久而久之,就開始眼饞那些獨立而又有愛的女人,這些女人不僅僅不需要男人做飯,還會做飯給男人吃,還有工作,還有收入,還有知識……

她說,我媽媽都去給他下過跪,他都不回頭。

我說,那才是真的鐵了心。

她說,我離了婚,什麼都沒有,沒有工作,沒有存款,沒有房子,沒有老公,沒有閨女,只有一個跟我一樣孤苦伶仃的老媽。

我說,你放過他,不是放過他,是放過你自己,實在不行,你去掃大街,這個可以吧?

她沒說話。

過了一會,她問:我怎麼能挽回他?

我說,離婚就能挽回。

她搖了搖頭……

女人總喜歡拿孩子當理由,意思是為了孩子,其實這都是藉口,根源還是為了自己,孩子有什麼影響?爸爸還在,媽媽還在,又不是死了。

爸爸幸福,媽媽幸福。

孩子也幸福。

爸爸媽媽在一起彆扭。

孩子也彆扭。

你總擔心別人養不好孩子,其實人家養的肯定比你好,若是章子怡要養我孩子,我抓緊送去,我也由衷的感到幸福,因為可以為她創造更好的舞臺,可以飛的更高,她在不在我身邊都是我孩子,我愛她她是知道的,愛是可以穿越時間空間的。

使我想起了當年,我們幾人在聊天,假設老公跟范冰冰出軌了,你會怎麼辦?

有個妹子說:我替我老公感到幸福,我也祝福他,希望他們能在一起。

老公就在她身邊。

她說的是認真的。

劉德華要是想娶我媳婦,我能不允許嗎?

我要手舞足蹈、張燈結綵,還要親自開婚車把媳婦送去,這比媳婦當了縣長還值得開心,對,一定要放鞭炮,大放……


陰沉女走的時候,我再次暗示她,可以接受離婚,不要覺得是多大的事,你可以開始更好的人生,這樣的渣男有啥值得留戀的,對不?

她仿佛也聽進去了。

為什麼要這麼勸?

對方是鐵了心了,哪怕他們倆不在一起,也會跟她離婚,男人是徹底受夠了,就是離婚是必然選擇,協議不成就會起訴,必然的。

按照她的性格。

怎麼說呢?

就是網上那句話:社會我X哥,人狠話不多。

她就是這個類型的,她說要殺了他們倆,是真有這個心,而且也能幹出來,我能感受到她身上的那股狠勁,從這個角度而言,男人是冒著生命危險在離婚,男人肯定也懂……

有句話叫勸合不勸分。

我不認同。

因為,我們慣性思維認為,離婚會更差。

相反,若是離婚會更好,我們不應該勸對方離婚嗎?這就如同當年無數人盼著王菲跟李亞鵬離婚是一個道理。

其實,勸與不勸都沒用。

因為,感情的事,外人都是外人,只有兩人最懂彼此,夫妻倆就是真到了動刀子的地步,摁床上一頓,立刻有說有笑了。

但是,我的直覺是她走不出來,她再怎麼掙扎也白搭,這東西就是鹵水點豆腐,一物降一物。

只是發發牢騷罷了。

真要離婚的人,不需要糾結,就是一分鐘也等不及了,快點,快點,什麼財產不財產的,我什麼都不要,只想離開你。

這種,是真想離婚的。

就是我看到這個人就噁心。

所以,需要簡化,就是把複雜的東西簡單化。

例如用簡單的線條把軌跡分析出來,就是你老公為什麼會這樣,你為什麼會這樣,繼續下去你們倆會怎麼樣,若是朝東會怎麼樣,若是朝西會怎麼樣。

圖一畫,她就懂了。

不需要太複雜……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