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溫
如溫

大家好,我是如溫! 利用下班時間經營寫作帳號,主題包含讀書心得、日常分享、各種想法的分享,如果喜歡我的內容,歡迎追蹤~! 也可以在文章中留言喔♥

To:十年前的如溫 │ 給十年前的自己一封信

十年前的我在家裡收到十年後的來信

情境設定:十年前的我在家裡收到十年後的來信


To:如溫

嗨囉

你一定覺得很突然吧 (想說我又不叫如溫)

稍微自我介紹一下,我是十年後的你

十年之後,你取了筆名如溫,鼓起勇氣在網路上寫作

在工作與休息之間做自己熱愛的事情!

可能你還是覺得疑惑,沒關係

既然你已經因為好奇而拆信閱讀

不管信不信,就當作聽一個人的經驗回顧,反正也沒什麼損失啊~~


我要告訴你的是,接下來的十年中,你要珍惜你的同學與身邊遇到的老師、其他人,無論是面對面的上課、課後聊天、一起參加活動等等。我說再多你都很難想像,在2021年的現在,每天都戴著口罩,面對面變成一種顧忌,正在工作的我,不知道何時能認全同事們的面容,也不知道持續這樣的日子多久呢?因此好好把握每一次的交流吧!


你會參加與籌備很多活動,在這些過程中,你也許會與人產生摩擦而受傷難過,但你不必迎合成對方喜歡的樣子,把這些經驗好好收著,就能成為智慧的累積。因為你後來會發現,很多事情本來就沒有絕對,付出善意不一定會有收穫,不需強求交到很多朋友。


如果可以的話,你可以嘗試寫下你的心情,這時候的你,體會到的東西一定與「十年後的我」不同,當下的感覺很深刻,與十年後回想同一件事的情感濃度會有差別,開始寫作對你有好處。雖然我已經預知你會為了投稿校刊而寫,但平時的日常更能反映你當時的心境。


你會覺得升學考很累,但只要度過那段時間,你在大學就會認識很好的朋友們,探索更多自己的內心,再努力幾年撐過吧!十年後的我有更多其他的事情要面對,當學生時的單純快樂要珍惜啊!(希望你不要嫌我過於沉重)


總而言之,感謝你看完這封信。

祝你國中生活都還順利~~

Best Wishes

110.09.12 十年後的如溫筆


PS.暴雷一下你幾年後在高中美術課的作品(但我不會告訴你考上哪一間的,要自己去努力喔~)

感謝@貓咪旅行中〔Erica〕 舉辦活動,讓我有種回顧十年的體驗,畢竟我好像很少會回顧幾年前的自己是怎麼樣的,也看到其他人的分享,大家都有各自的故事,很有趣~~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