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溫
如溫

大家好,我是如溫! 利用下班時間經營寫作帳號,主題包含讀書心得、日常分享、各種想法的分享,如果喜歡我的內容,歡迎追蹤~! 也可以在文章中留言喔♥

Keep Changing | 2022 Matters年度問卷

(编辑过)
【Keep Changing】,這是我對2022整年度下的註解。

經過一年的載浮載沉,2022年要過完了,趕在今年的尾聲將問卷填完~~


1.2022 年就要結束了,請記錄一件今年你最想記下的事情。

今年我做的最棒的決定是「參加讀書會」,會想要參加的原因是想要【拓展生活圈】,但自己的個性又有點怕生,所以選擇我喜歡的事物「閱讀」,心想著如果不太會聊天至少還可以談書,也沒奢望一定能交到朋友。

因為這樣的緣分下認識來自四面八方、身處不同產業與從事不同工作的書友,除了他們分享的書籍之外,我從他們身上看到很多不一樣的生活樣態。之前我的交友圈都是同歲朋友居多,可以一次認識到與我年齡層有差距的新朋友是我始料未及的!我們甚至還一起開心的聚餐呢。

「參加讀書會」是我2022年最有意義,也最想要記下的事情。


2.疫情第三年,每座城市、每個人的日常開始變得不同。今年你失去了什麼?又試圖恢復、重建什麼?

「失去了一些餘裕,想重建與人之間的交流」

今年生活發生的變化倒不完全是因為疫情,年中的職務變動讓我充滿焦慮與不安,有點超過可以負荷的範圍,失去了一些餘裕,但現在我覺得做得越來越好,有感受到自己正在慢慢進步。想重建與人之間的交流是因為五月時有演練過遠距辦公,讓我發現我現在的業務性質,遠距效率會太差,可能還是需要有同事在旁邊可以請教(製作報告有時候遇到困難,親自請教比較好)。而且當時因為整天沒什麼與別人講到幾句話,覺得自己與社會很脫節。


3.請描述一位今年遇到的,會令你牽掛的人或物。

這位朋友是透過參加共同朋友的活動認識的,由於他豐富的職場經驗,點醒了很多我的盲點,帶給我用不同的角度看待現在的困境,或許也是一種轉機,而且每次傳訊息他總是很快回覆我,讓我備受重視的感覺。非常感謝他。


4.2022 年,有沒有什麼時刻讓你感受到強烈的情緒?最後是如何與之相處的?

老實說,我整個七月都非常煎熬,常常冒出自我否定的想法。當時的負面能量爆棚,我在這篇文章就不再多做贅述(想知道的人可以點這篇),其實我後來是某天爆發後才發現自己需要紓壓,不能所有事情都悶著,超過負荷的時候就要說出來,也不要因為害怕造成別人的麻煩而逼自己太緊,像是繃緊的橡皮筋,畢竟學習任何事物都是需要時間累積的。

而且,經過與那位朋友(第三題)的分享,我覺得輪調部門對我而言也是一個難得的機會,自然而然就可以做不同的工作,還不用自己開口XD


5.過去一年,你能說出一個被他人影響的觀點嗎?

要確認好所有細節,先整理好要說什麼,全部一次確認清楚後再報告,才不會浪費時間溝通。


6.相比去年,你與身體的關係發生了什麼變化?你會更喜歡現在自己的身體嗎?

其實今年本來有減重計畫,但是因為我的心力都花在處理其他事務上,這件事情就被延後了,看到這一題的我有點羞愧QQ


7.分享你今年新發現或持續耕耘的領域(可以是新挖掘的興趣、專業領域、城市空間、自然秘境,也可以是一種對待自己或他人的方法)

今年持續參加讀書會,形成一種正向的動力,讓我因為需要與他人分享而讓自己每周都會讀書,在2023年我會想要持續這個習慣。


8.今年最想分享的一本書/一部電影/一張照片/一句話。

李白《如果世界是一場派對》不用羨慕別人的經歷,也不要讓這種感覺左右自己的選擇。


9.請填空:2022,Keep Changing Matters.

這題的空白我是填入【Keep Changing】,這是我對2022整年度下的註解。


10.(選填題)你最希望誰看到這份問卷?你最想邀請誰也來填寫這份年度問卷?(可以@對方)

想邀請@岩島子 來填寫問卷~~~


111.12.27 如溫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