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溫
如溫

大家好,我是如溫! 利用下班時間經營寫作帳號,主題包含讀書心得、日常分享、各種想法的分享,如果喜歡我的內容,歡迎追蹤~! 也可以在文章中留言喔♥

圓山大飯店住宿體驗 | 不一樣的中秋節

不知道大家的中秋假期做了什麼呢?

不知道大家的中秋假期做了什麼呢,出遊、烤肉、聚餐還是待在家裡休息?

回想過往的中秋節,如果遇到連假的話,我大部分應該是回外公家與阿姨舅舅等親戚一起烤肉,有種小過年的感覺。不過,今年2022的中秋連假,我反而留在臺北與家人過,一種跳脫傳統過節的體驗!


年初的時候,公司職福會發給大家住宿券與餐券,我當時選的其中一家飯店是圓山,卻遲遲沒有機會使用。直到這個月好不容易預約到9/11(日)晚上的住宿,我也配合爸媽時間多請隔天的特休,總算安排好這次的假期。住宿券有附西密道導覽解說與早餐,預訂飯店時訂房人員有事先詢問參加的場次,我是選擇當天15:30的場次。

會選擇圓山飯店有幾個原因,一來是之前去花博爭艷館看展時,總是遠遠地看到圓山大飯店矗立在山頭,非常好奇裡面長什麼樣。二來是我的偶像嵐在2008年亞巡演唱會來臺灣時,選擇住的就是圓山大飯店(從演唱會活動紀錄照片推斷),讓我對於入住圓山大飯店更加感興趣了。因此一開始讓所有同事投票時,我毫不猶豫選擇圓山大飯店,有位美食達人認真分析哪間飯店的餐點比較好吃,大家注意的東西都不一樣呢!

這回我就來跟大家分享入住的體驗吧!




我們從捷運圓山站一號出口走出來,在玉門街這裡的公車站等免費接駁車,前往圓山大飯店。時刻表可以上官網查詢。當天的雨下下停停,因此天空灰濛濛的。

接駁車直接停在門口,飯店大廳非常廣闊,據導覽老師的說法,裡面設計很像國家音樂廳。

我超喜歡這些吊燈

從中間樓梯走上二樓後,可以看到走廊有非常多的歷史照片,西密道導覽時老師有講解,其中放上我很喜歡的一張,這張是總統套房的景觀喔!一晚房價48萬,另外加一成服務費XD

房間有兩個迎賓蘋果,我昨天吃了覺得不會太甜,非常好吃,不知不覺就吃完了。

一邊是淋浴間,另一邊是廁所
陽台看出去的風景
有點模糊的夜景

密道在圓山大飯店地下一樓,是一條封閉的密道,需要原路折返。往下走時樓梯有點陡,老師會強烈提醒大家往下走時不要拍照,走到底返回洞口時再拍照比較安全,密道走下去其實只有10分鐘左右。導覽的行程滿不錯的,聽了很多飯店歷史與建築設計的概念與故事,收穫滿滿,當天總共聽了快一小時。

導覽會在諮詢櫃台旁的桌子集合,需要押證件租機器,耳機在結束後送給我們的(iphone不能用)。

除了西密道導覽之外,也有東密道喔!只是不在這次住宿券的範圍中,由於行程的緣故我們也沒有另加購。假期過後心血來潮想更新住宿體驗的文章,由於沒有事先規劃,有很多角度沒拍到,剩下的部分讓各位親自去體驗囉!



近況小分享:

l  最近在補中秋假期的手帳紀錄

l  整理手機中出遊的相片

l  週一請假加上週末要預備活動,工作有點忙碌

111.09.17 如溫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