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溫
如溫

大家好,我是如溫! 利用下班時間經營寫作帳號,主題包含讀書心得、日常分享、各種想法的分享,如果喜歡我的內容,歡迎追蹤~! 也可以在文章中留言喔♥

【考照經驗分享】信託業務人員測驗

隔了快三個月,我再次踏進金融研訓院。

隔了快三個月,我再次踏進金融研訓院。昨天考的證照是【信託業業務人員信託業務專業測驗】,這次有搶到假日的場次,不用請假平日去考(平日請假會詢問原因,沒過我會覺得尷尬XD)

五月應考理財規劃人員的心得可以看這篇,這次我會補充與上次不同的心得!



【簡介】

考試名稱:信託業業務人員信託業務專業測驗

日期:111/08/20 (六) 電腦應試

第二節考試結束直接於現場拿成績單與證書

特殊需求:報到時需繳交高中以上學歷證明(後有故事)

信託法規 8:50-9:50為4選1單選50題

信託實務10:00-11:30為4選1單選80題

通過標準:各科至少60分以上,兩科合計140分以上為合格

地點:金融研訓院本部4樓 (台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三段62號4樓)

交通:捷運台電大樓站 / 公車:羅斯福浦城街口

用書:老莫白話信託講義

在準備區就看到滿多人讀這本的

我會選擇的原因是因為網路上很多人推薦,所以就買來讀,我最喜歡的一點是這套教材會有很多註解與整理,對於釐清觀念來說是很大的助益。

尤其是法條中很多數字類的題目,有了表格一併背誦較為省力。

應考須知

因為這次的考試有應考資格的限制,需要在報到時繳交高中以上學歷證明(影本),但在報到時,有位考生沒注意到這件事。櫃檯人員告訴他,考試還是可以先考,後來得知,如果當日沒繳交資料,需要在考試結束一周內補件。

其實那位考生已經有印出應考須知夾在資料夾中,但就是沒看清楚。我猜想是因為應考須知字數很多密密麻麻,加上它是一次講述列出所有考試的規則,可能因此他看成另一個名稱類似的考科了。

之前考大考忘記帶准考證,也還是可以先考試,只要在當天能夠補正就沒問題了。(至於為何當天會這樣又是另一則故事)希望未來準備這張證照的考生要注意當時的規定喔~~


金研院網頁截圖

帶薄外套與原子筆

我這次坐的位置在教室的右半邊,冷氣很強,上回在左半邊覺得超熱,還脫下外套散熱。如果像我一樣怕冷氣太強的話,建議穿著外套應考可以臨機應變。另外,這回考科沒有計算題,本來沒想到要帶筆,但出門前一刻想到還是帶著以防不時之需,像是在簽名的時候就可以直接用自己的筆。

準備區旁邊有飲水機,可以帶自己的水壺裝水,適時補充水分。這幾個月出門我會考慮去的地方是否有飲水機,假使沒有可以補水的地方,我就會帶比較大的水壺出門。


考過這張證照,我下半年的其中一項任務完成!當天下午跟朋友吃飯聊天,一起看小小兵2,超級歡樂的!

111.08.21 如溫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