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溫
如溫

大家好,我是如溫! 利用下班時間經營寫作帳號,主題包含讀書心得、日常分享、各種想法的分享,如果喜歡我的內容,歡迎追蹤~! 也可以在文章中留言喔♥

往職場A咖邁進! | 茫盲書海,一見如故

近期盲借了一袋書,裡面是成為職場A咖的書單!

下班後去圖書館,看到櫃檯旁邊的推車上放了幾個牛皮紙袋,上面都有紙條寫著不同的主題。原來有「盲借」的活動,一個人一次最多借兩袋。

以前曾在其他圖書館體驗過類似的期間限定活動,只不過當時以「一本書」為單位,同樣都被牛皮紙袋裝著,讀者僅能從外頭的描述猜測書的內容,這次竟升級為一個「主題」了,於是就立刻選定某袋借回家啦!

拿到櫃台後,圖書館員將這袋書放在感應台上,不需要打開紙袋一本本刷條碼,幾秒的時間就完成借書程序,一點也不會破壞驚喜,只知道借了5本書。


打開後發現一共有5本書。

打開後發現一共有5本書。

由左到右分別是:

1.    你不可不知的職場心理學

2.    CAN DO 工作學

3.    朋友與敵人

4.    A+到A咖

5.    鐵飯碗有什麼了不起--打造不鏽人生的20條職場法則


我發現這五本書看起來都不是我這間分館的藏書,猜想是總館而一起裝好後送到各分館?(我沒去過別間分館,不知道是不是每間分館都有。)

我滿喜歡這種盲借的方式,可以跳脫平時選書的思維,也會想知道選這些書的圖書館員有什麼用意。我從Can Do工作學開始閱讀,讀完後的心得也會再與大家分享~~


111.08.07 如溫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