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溫
如溫

大家好,我是如溫! 利用下班時間經營寫作帳號,主題包含讀書心得、日常分享、各種想法的分享,如果喜歡我的內容,歡迎追蹤~! 也可以在文章中留言喔♥

專注的幾個方法 | 讓你準時下班的專注力

陌生客戶打進來,無可避免的會打斷我的專注力,而我被打斷很多次之後,進入專注狀態時變得困難,可能因為如此我才會被這本書的標題與日式漫畫而吸引吧!

做某個需要好幾個小時才能完成月報時,我常常會在一段時間後突然恍神,回過神來我才發現剛剛恍神了。發現這狀況出現時,我會隱約發現專注力到盡頭,需要離開辦公座位,也讓眼睛休息一下,Reset專注力。


由於會有陌生客戶打進來,無可避免的會打斷我的專注力,而我被打斷很多次之後,進入專注狀態時變得困難,可能因為如此我才會被這本書的標題與日式漫畫而吸引吧!



無法集中精神的原因

專注力開始渙散的原因是大腦會在專注一段時間後感到疲憊,所以開始尋找其他目標物,所以無法集中精神是人的「天性」,無法集中精神並不是因為你沒有專注力喔!



1.以15分鐘為單位

可以將時間切割成15分鐘為單位,先別管其他事情,做就對了,一旦辦到了就再進行下一個15分鐘,記住這種「專注」的感覺。我自己是以30分鐘為一個單位,持續做了30分鐘後,就給自己休息的時間。



2.盯著自己的手三秒

「凝視自己的手3秒就能重新掌握自己的意識」

一開始看到這個Tip的時候,覺得有點可愛,在看了敘述之後想想也有其道理,這與我前面提到暫時離開辦公座位的做法有類似目的,停下手上的事情,暫停一下,能再次進入專注的狀態。



3.失敗中學到了什麼?

我的狀態很像是圖片中的男生,懊悔自己與客戶應答的內容與語氣,而且愛面子的我還會暗自心想:「同事們看到我很糟糕的表現,好尷尬。」但別人明明也沒說什麼。問問自己學到了什麼,轉換心情,改變思考的方向後,就能重新集中精神了。



4.先打出一個字

上上週編輯一份文稿,由於要修改文章段落,插入一段與專業知識相關的內容,完全不知道怎麼下筆。只要先打第一個字,刺激大腦思考,不知不覺就能專注了,如果是要寫E-mail,先把對方的姓名、職稱打好,就能有所進展。




讀完本書,我想嘗試的方法

l  記錄下能讓自己專注的狀態

例如「睡眠七小時」、「早餐吃白飯」會讓人專注或狀態更好,就會有一個參考的標準,我想了想,自己似乎只有「讓自己狀態不好」避雷記錄,可以試試看紀錄下當天做了什麼事情會讓自己專注。


之前上整天課的時候,中午買午餐時會順便買一杯拿鐵or黑咖啡,下午上課時比較容易專注。然而可惜的是,現在對我來說喝黑咖啡就像喝水一樣,我晚上喝不影響睡眠XD


l  寫出3項「慶幸今天有做的事情」

我覺得這個Tip跟感恩日記有點像,有時候忙了一天,看著子彈筆記上的待辦事項,仍不知道到底在忙了什麼?寫下慶幸有做的事情,可以幫助我從整天的工作中找出自己做的好的地方,擁有成就感之外,也能專注在這項任務上。


111.05.15 如溫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