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溫
如溫

大家好,我是如溫! 利用下班時間經營寫作帳號,主題包含讀書心得、日常分享、各種想法的分享,如果喜歡我的內容,歡迎追蹤~! 也可以在文章中留言喔♥

間諜大作戰│最喜歡的《超級變變變》表演

看到最後一幕她攀著繩索逃離特務的追擊時,女主角得意的笑容讓我在電腦螢幕前也被牽動了嘴角。

春節時拜訪親戚,在他們家聊天時意外看了一小段《超級變變變》,勾起小時候的回憶。這次分享在《超級變變變》中,我最喜歡的一場表演,請大家先點選以下連結觀看這個團隊的表演吧!


間諜大作戰


我看完之後覺得真的太精彩了!反覆看了多次,以下聊聊我為什麼喜歡這場表演。


1.    運鏡切換流暢:分鏡經過縝密的安排,有時近景,有時遠景。看影片時心想:「哇,原來可以這樣呈現!」例如後面女主角騎機車被特務開車追擊時,畫面突然轉成從空中俯視兩人飛車追逐的樣子,當下覺得滿驚訝的。


2.切換背景與遞送道具巧妙:與第一點相關,我覺得在0:24鏡頭切到女主角在草原上奔跑的那一刻,不知不覺背景就「旋轉」進去,而且還製造出了速度感,增加緊張的氣氛。另一幕是女主角騎車遠去,特務打電話叫車,車就突然從右側切進畫面,還配合著開車門的音效,這一點我也印象深刻。


3.演員(女主角)的感染力

女主角在巷弄中奔跑、跨上機車用力發動,都讓我有身歷其境,很害怕她被追上,尤其是最後一幕她攀上繩索終於甩開特務時,得意的笑容讓我在電腦螢幕前也被牽動了嘴角。

節目很棒的一點是適時呈現團隊運作的情形,不僅僅是兩位主角,而是整個團隊在鏡頭拍不到的地方「動」起來了!有側拍的畫面,能稍微體驗臨場感。看到這一閃而過的畫面才知道原來電視螢幕(框框)那麼小。

不知道你喜不喜歡我這次分享的表演呢?以下還有幾個我覺得也不錯的表演,有創意的人真多呀!


同場加映:

男主角與其他人開始Breaking,讓我起雞皮疙瘩,簡直太契合了!


這個機關怎麼做的?


默契簡直太強了

111.03.22 如溫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