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溫
如溫

大家好,我是如溫! 利用下班時間經營寫作帳號,主題包含讀書心得、日常分享、各種想法的分享,如果喜歡我的內容,歡迎追蹤~! 也可以在文章中留言喔♥

吃不膩的那份美好 | 日日寫

我想這是一輩子都吃不膩的美好

猶記得去年(2020)三級警戒時,學校全面改為遠距,我在家遠距上課度過了最後一個學期,當時很心慌意亂,除了找工作的計畫全部被打亂,遠距上課的不適應也讓我焦躁。即便如此,幸虧當時還有家人的陪伴(感謝他們沒催我找工作),撐過了那段時期。在那個時間點,媽媽迷上了烘焙。


一開始似乎因為在家裡意外找到黑糖糕粉,就開始研究怎麼製作黑糖糕,不知不覺家裡的設備器材越來越多,後來媽媽還學習製作日式麵包、鳳梨酥、貝果等等,由於我家兩個小孩已經離家上大學,如今看到媽媽擁有除了追劇之外的興趣,擁有另外的生活重心,我也感到非常喜悅。其中,我最愛吃的就是哈密瓜酥,其實這就是平時吃的鳳梨酥,只是內餡改成哈密瓜而已。


而且她學會製作這些麵包後,每次在連假結束要回去前,她都會堅持要在坐火車的當天早上製作貝果(or鳳梨酥)讓我帶回去吃。有時候家裡有貝果,我會說:「不用麻煩啦!拿這些原本作好的去就好了。」她總表示:「要新鮮的才好。」堅持要早上製作,做完還要一併煮飯,辛苦地待在如火爐般的廚房中……


每次回家,我除了開啟休假模式,暫時忽略工作上遇到的挫折,也想吃到她做的哈密瓜酥!我想這是一輩子都吃不膩的美好。


感謝@羽昊 / 日日文青總編 的點名,年後工作量變超多,反應不及,現在才有空寫QQ
不知道大家的家人有沒有什麼興趣呢?


111.02.16 如溫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