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溫
如溫

大家好,我是如溫! 利用下班時間經營寫作帳號,主題包含讀書心得、日常分享、各種想法的分享,如果喜歡我的內容,歡迎追蹤~! 也可以在文章中留言喔♥

喝飲料與吃炸物 | 我的壞習慣

雖然吃吃喝喝的當下會非常開心,然而幾個小時後就會自食惡果,失眠和背部發癢就會找上我了。

這篇文要分享我的壞習慣「不適合的犒賞」,包含兩項:「晚上喝飲料與常吃炸物」,雖然吃吃喝喝的當下會非常開心,然而幾個小時後就會自食惡果,失眠和背部發癢就會找上我了。

曾經在Matters提過我對於微小的聲音很敏感,但是除了聲音之外,我還發現只要前一晚上喝手搖飲(我最常點紅茶、奶茶類),邊喝邊吃晚餐很開心,但幾個小時後很可能會自食惡果,當天晚上輕則入睡困難,更注意到周遭的細微聲音,重則導致失眠,在安靜的夜獨自煩躁。

根據我的經驗,隔天早上雖然還是能夠順利起床,但精神狀況理所當然變差,理解力下降,自己還需要多花一倍的時間複習上課的內容。



出社會之後,我的壞習慣之一就是在下班買手搖飲,回家配著晚餐邊看YouTube,一種「上班好累,下班想要犒賞自己」的想法。某次慘痛的經驗就是,週六有事需要早起,但因為週五當天發薪水就開心地買了手搖飲,導致當晚失眠,隔天就遲到,試想這發生在平日,隔天的工作一定會搞砸的……


另外一種犒賞方式就是吃速食,尤其我超愛吃炸薯條,有時甚至明明晚餐買了別的,還特別去買單點的大薯。明明知道吃了之後就會冒痘痘、皮膚發癢,但就是會克制不住想去買。很奇怪的是,如果當天工作上業務爆炸多的時候,晚餐更容易會萌生想要吃炸物的念頭,不知道有沒有人跟我一樣?加上現在住的地方附近有麥當勞、肯德基與摩斯,都是輕鬆步行就能抵達的範圍,也正因為如此,就會讓我更忍不住想去買來當晚餐了。

攝影師:Dzenina Lukac,連結:Pexels


我目前想到的解法是,將這種對於工作上的小犒賞改成別的事物,轉移注意力。最近我開始著迷於寫手帳,手寫紀錄心情與想法,覺得頁面空空想買一些貼紙裝飾,將犒賞改為貼紙,說不定就能減少我買手搖飲與炸物的念頭,如果有成功之後再寫文與大家分享心得。


PS.進入12月了,不知不覺今年就要結束了呢~~


110.12.07 如溫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