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溫
如溫

大家好,我是如溫! 利用下班時間經營寫作帳號,主題包含讀書心得、日常分享、各種想法的分享,如果喜歡我的內容,歡迎追蹤~! 也可以在文章中留言喔♥

那些職場上不習慣的時刻之二

有時候覺得自己像是一座孤島……

現在工作上處理的業務,都是屬於「主管交代給我,我接著去執行」的模式,因此每天的工作量與忙碌程度是難以預估的,要看案子進來的情況。有時候即使先完成手上的任務,需要經過主管審核,但此時他剛好外出或開會中,就會處於「稍微閒暇」的狀態。但我還是會看一些業務相關資料,吸收知識,只是此時的緊繃程度就與處理業務時不同了。

如果是業務量超級大的時候,一般來說不會注意到隔壁同事他們說了什麼。但就是前幾天處於這種狀態,也因此「有空」會在意周遭環境發生的對話,加上我在的位置處於交通要道,大家一定會從我位置前方經過,聽到他們開心的談話,談笑聲此起彼落,我感到非常落寞與孤單,認為自己格格不入……


而我明明聽過「去工作不是去交朋友的」這個說法,但此時我跳脫不了「一座孤島」的心情。心裡很明白自己是個慢熟的人,況且不一定每個人都與我很談得來,能成為朋友,而且其他同事說不定擁有革命情感,也一定對彼此非常了解,才會非常要好。

Photo by Alex Ivashenko on Unsplash

我回想起這樣的心情曾出現在高一的時候,那時完全不認識班上任何一位同學,也不擅長交朋友,加上成績起初很差,覺得上學很痛苦。轉變的契機似乎是因為運動會練習趣味競賽的過程中,我與一些同學變熟,其中一位還成為我的摯友。在大一時怎麼沒有遇到這個狀況呢?


想想我滿幸運的,新生訓練時我就認識了幾位朋友,後來加入社團,社團的學長姐對我們都很好,宿舍的室友們也都滿談得來的,這幾個方面是我大學時期深厚的情感支持,而現在與同事們,除了年齡不同、生活圈不同、喜好不同、工作目的與價值觀也不同,少了很多共通點,加上剛出社會心情滿緊張的,很害怕做錯什麼事,所以相比起大學時期的我,變得比較難與同事交流了。


與朋友說了我的心情後,比較看開這個情況,這種孤單的感覺漸漸淡化掉,我現在已經能以平常心對待了,職場上除了工作上的挑戰、人際往來上的挑戰還有自己面對變化的挑戰,需要用智慧去排解,而我還在累積智慧的路上吧。


110.11.06 如溫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