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溫
如溫

大家好,我是如溫! 利用下班時間經營寫作帳號,主題包含讀書心得、日常分享、各種想法的分享,如果喜歡我的內容,歡迎追蹤~! 也可以在文章中留言喔♥

日日寫 │ 最平凡的小事

分享最近工作上的小突破

感謝@羽昊 / 日日文青總編 的點名!我來分享最近的小突破。

我是一個習慣用文字溝通事情的人,進到公司後,同事大多用內線電話聯絡,因此非常不習慣,但在反覆撥打與接聽之間,我也好不容易習慣「突然有電話聲」響起的環境。

但是,有時候附近同事不在座位上,電話聲持續響著,這時公司內會有個默契,手上沒事的人就會幫忙代接電話,把他的電話轉到自己這裡,避免對方等太久。

我能理解這樣的默契,畢竟如果客戶打來,一直沒人接聽也不好。代聽電話對我而言有點難的原因是,第一、我無法判斷電話是哪位同事的,第二、我有電話恐懼症。第二個原因我在盡量以文字信息或E-mail聯繫我,好嗎?曾分享過,因此就不贅述了。

Photo by Julian Hochgesang on Unsplash

為什麼會無法判斷呢?有時候用耳朵判斷是A同事的電話,但其實是隔壁的B同事,我無法判斷是哪位的,自然也不敢亂轉接(萬一人家在位置上)。另外,公司一人一個座位,隔板很高,基本上我很難看到別人在不在位置上,需要刻意站起來才能看到,往往這時可能對方就已經接起來或電話聲停止了。

究竟「敢」代接電話是何時突破的呢?

這個小突破發生在我隔壁座位的同事們外出的那天,由於已經熟悉他們的電話聲,也知道他們不在座位上的原因是外出,大約幾點回來,所以除了代接第一通很緊張外,後面就很順利了。

我想之前害怕的原因是還不熟悉同事們的名字與作息(有沒有放假、外出),覺得對方打來問,我會答不出來。但後來也有接到一些主管們的電話,就表明自己是代接,他人不在座位上,除非有急事要找,不然大多數選擇稍後再打。

算是工作上的一個小突破吧,不過還有很多要努力的就是了。

之前同樂會的點心XD

我來點@蔡艷秋 @樹懶的生活 @Zioh炙豪 @矛盾妞 @是兔也是貓

如果你們願意的話,也可以一起來喔!

110.10.22 如溫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