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溫
如溫

大家好,我是如溫! 利用下班時間經營寫作帳號,主題包含讀書心得、日常分享、各種想法的分享,如果喜歡我的內容,歡迎追蹤~! 也可以在文章中留言喔♥

200分的努力跟他拚了!│《夢想微微疼》

微疼:「因為我不知道我能夠畫多久……所以只能用200分的努力跟他拚了!」

認識「微疼」是在剛升大一的暑假,我到學校的書城逛逛,那時看到微疼的書《大學微微疼》,覺得作者的搞笑功力一流,才知道他在Webtoon上連載漫畫《微不幸劇場》,因此下載Webtoon去追,默默地當讀者至今,沒想到現在我已經大學畢業了!

這本《夢想微微疼》是微疼的自傳。因為大學的一場車禍,幾個月行動不便的時間裡,微疼反思自己的人生,開始利用時間畫漫畫,也經營自己的部落格,這股衝勁持續到出社會工作,他在下班後仍堅持不輟,後來努力終於被看見,Webtoon邀請他去連載漫畫、接到業配……


在序章的時候,微疼點出他出這本書的目的:「告訴大家從零能力者,變成在網路獨當一面的強者」是有可能的。微疼的漫畫原本走搞笑風,近期因為製作動畫而轉向靈異,但他對待漫畫一點也不馬虎,我覺得平時看他漫畫會心一笑,可能不知道他走到這一步的辛苦,每個章節的最後一頁是微疼的心聲,讀到這段往往有一記重擊的感覺。


他有過一段辛苦的日子,早上在泡麵工廠打工,下班後到電腦補習班鍛鍊畫技,回家後持續更新部落格,六日還會利用時間去打零工,非常努力賺錢,平衡生活開銷之餘還包紅包給爸媽,避免他們擔心,這段真是太苦了……微疼後來找到銀行的工作,公司本想將他轉正職,面對穩定的鐵飯碗和不穩定的漫畫,微疼拒絕了轉正的要求,繼續耕耘自己的天地,除了是勇氣,更是熱愛讓他做出這個決定。


我現在漸漸能懂他的選擇,如果熱愛的事情需要更多的時間投入,自然銀行工作的八小時(假設)就會是被卡住的創作時間,可能因為我現在也是位創作者,似乎能理解他的想法了。而且他是非本科系出身,可以成為漫畫家,對我來說是更大的鼓舞。


110.09.23 如溫


補充影片,微疼上新聞挖挖哇的片段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