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溫
如溫

大家好,我是如溫! 利用下班時間經營寫作帳號,主題包含讀書心得、日常分享、各種想法的分享,如果喜歡我的內容,歡迎追蹤~! 也可以在文章中留言喔♥

刪減文章或歌曲的適宜性

昨天(8/28)看到朱宥勳的這支影片,發現原來之前國中讀的只是節錄,感到有些驚訝。

昨天(8/28)看到朱宥勳的這支影片,發現原來之前國中讀的只是節錄,感到有些驚訝。


聽完他的講解,想起當時讀的時候,確實好奇為什麼這篇文章跟寬恕(最後一段提及)有關?但我那時就是標準的鴨子(填鴨),不會去質疑課文,更不用說上網查原文了,就自己生解釋:「可能因為母親真的很偉大,教導胡適很多事情,所以這麼說吧!」也沒在意這件事。


我很好奇,編輯是否有權力在不更動文意的情形下改寫文章,還是就只能受篇幅限制,選出幾段放進課文,但無法改動呢?如果像這樣有點曲解原意,對於作者而言似乎也不太好……

以下附上原文供大家參考。



關於刪減,我想到AAA在音樂節目上表演時,不知道是不是時長限制的緣故,無法表演完整首歌,但由於沒追樂團或solo歌手,不確定他們會不會遇到這個情形。通常第一次主副歌唱完,就跳到橋段,接著最後一次副歌,也會有其他拼湊法。由於已經習慣MV的版本,再看現場會產生急著唱完的感覺。我覺得把整首歌表演出來才能展現這首歌的全貌啊,不然第二段只能在音源中聽到,真的好可惜啊!

請看下面兩支影片的差別,前者是現場,後者是原本MV(音源)。

Live


不知道大家對於刪減有什麼看法呢?
歡迎留言與我分享喔!

110.08.29 如溫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