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溫
如溫

大家好,我是如溫! 利用下班時間經營寫作帳號,主題包含讀書心得、日常分享、各種想法的分享,如果喜歡我的內容,歡迎追蹤~! 也可以在文章中留言喔♥

獨自跨年的瘋狂經驗 | 膽量就是你的超能力

(编辑过)
有時回想起這一天,仍覺得不可思議,我當時怎麼會有這樣的膽量去做這件事?

在2019.12.31這一天,經歷10幾個小時的等待後,迎來了精彩表演!跨越平時的距離,現場的美麗和音,與我印象中的驚人實力相同,心情既興奮又感動。

第一次獨自參加跨年演唱會,也是我大學中做過最瘋狂的事情!請聽我娓娓道來這場瘋狂冒險,有時回想起這一天,仍覺得不可思議,我當時怎麼會有這樣的膽量去做這件事?

當天視角



Part 1 起心動念

我是Super Junior的粉絲,團體中我最喜歡的團員是圭賢。

認識他的契機是小學時看到電視節目,以SJ-M身分來台灣宣傳專輯時,與厲旭與周覓合唱「西風的話」,當時覺得他的歌聲也太好聽了吧!從此開始關注SJ,之前以聽歌為主,上了大學才瘋狂看他們的綜藝、買專輯等等,但還沒機會看演唱會。

在2019年時,圭賢結束兵役,回歸團體,那年SJ的兩個小分隊(KRY和D&E)分別來台北與桃園跨年,聽到消息的當下又驚又喜,剛好人在台北讀大學,有地緣優勢,心想:「我真的好想要聽到他的現場表演啊!」就萌生了「想去跨年」的想法。

在這裡稍微解釋一下,Super Junior有很多子團,由不同的成員組成,像是SJ-M、SJ-D&E等等,我最喜歡以抒情歌為主的Super Junior-K.R.Y,他們三位都是SJ的主唱,除了圭賢的歌聲外,我也很喜歡其他兩位主唱(厲旭、藝聲)的聲音。


Part 2 阻礙

去桃園這個計畫仍有阻礙,分別是:
1.桌球課的考試
2.通識課的考題
3.膽量、自己的擔憂

跨年當天我有兩堂課,本來要考桌球,但老師後來給全勤的同學「提早一周考試」的優惠,藉由這個優惠,在前一周提早考試。順利通過後,跨年那天就不用去考試了!超感謝這個優惠,讓我能成行。

另外一堂課是老師會在那天公布期末考的考題,在學期初時意外發現那堂課剛好有認識的朋友,感謝她的幫忙,讓我順利通過期末考。

即使前面兩個阻礙已經排除,最後一關是卡在自己的擔憂。明知道這個機會很難得,但又擔心自己站不久,當天很冷會受不了等等,猶豫不絕。最後推動我下定決心的是,我加入了一個Line群,裡面都是想去演唱會的粉絲,在一股熱血中,原本只是想要遠遠聽他們唱歌就默默離開,決定一早去桃園卡位。

我後來有想像過,如果場地是在高雄,很有可能我就待在宿舍看轉播了。


Part 3 晚會當天

跨年那天很冷,一大早就下雨,雨勢雖不大,但夾帶著陣陣狂風,雨傘屢屢開花。早上九點到達桃園高鐵站的現場,放下自備的摺疊椅子,穿上雨衣,且將雨傘斜放在地上,產生一個避雨的小空間,躲在傘下,開始了漫長的等待。

當天情景

當時不想一直滑手機,耗費電量,害怕晚上就沒電,在聽到右前方有一群人在聊天後,我鼓起勇氣開口詢問是否可以加入他們的談話。結果對方人很好,歡迎我的加入,還稍微將墊子移過來我這裡。那一天,我們成為互相照應的夥伴,結伴去廁所,購買食物。但是離開得太匆忙,晚上道別時沒有留下任何聯絡方式,這可能是那天唯一的小遺憾吧。

下午輪到KRY彩排時,隔壁的周湯豪粉絲們主動讓出位子,讓我們往前一點看,也感謝他們的善良。聽到彩排的現場,我超級激動的,不敢相信他們本人竟然就在我眼前唱歌,也很興奮可以先知道晚上表演的歌單,到了第三首歌,竟然是西風的話!當下許多情緒湧上心頭,我激動到不行,全身顫抖,淚流不止,沒想到出現了這首歌!


沒想到過了這麼久,圭賢仍在舞台上唱歌啊,我就覺得自己好幸運,因此感動落淚。彩排完後我跟夥伴一起去上廁所,覺得自己剛剛太誇張,還忙著解釋這首歌是我的入坑曲。接著我們就一起來欣賞這首「西風的話」吧!


西風的話跨年現場(封面是厲旭)

我當天在現場聽的時候,覺得他們唱的時候音響好像爆掉,跟影片的音效不一樣,也許是另一種收音?參加跨年演唱會,也聽到很多厲害歌手的現場,因此玩得很開心。


當天聽完KRY表演後,害怕12點之後擠不出去,加上等下高鐵可能會充滿五月天跨年演唱會的人潮,我不想遇上人潮,於是就趕緊搭回台北了。在台北高鐵站的閘門前,聽著跨年倒數:「3、2、1、新年快樂!」彷彿我去了一趟桃園又趕回台北跨年。


隔天超級累的,覺得腳不是自己的,整個人像是被掏空,完全不想出門吃飯。但也有小小後遺症,跨年演唱會音響很大聲,後來幾天必須刻意減少戴耳機的時數,讓耳朵休息一下。如今想起那夜的表演,還覺得像是一場夢。現在更慶幸當時自己決心努力的衝一次!


最後附上我入坑曲的瞬間


PS.其實看了這個片段多年,不懂周覓為什麼因為麥克風大聲而笑,如果懂音樂的市民可以幫我解惑~~


110.08.28 如溫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