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溫
如溫

大家好,我是如溫! 利用下班時間經營寫作帳號,主題包含讀書心得、日常分享、各種想法的分享,如果喜歡我的內容,歡迎追蹤~! 也可以在文章中留言喔♥

給女兒的母親節卡片 | 我的懷舊珍藏

看到社區活動的題目,為了取材,回去翻找高中時期的東西,找到由43張小卡組成的母親節小卡,信封已經有點破爛,那時的感動,仍舊清晰。

是的,題目沒看錯,但我不是母親喔!
至於為什麼我會有母親節小卡,請聽我娓娓道來!




高一下學期,距離母親節一個多月,班導帶我們全班進行一個「寫母親節小卡」的活動。活動內容是老師每天都會發下小卡給全班43位同學寫,而我們要寫母親節小卡給班上的同學媽媽。第一天從一號同學開始,表示這天全班都要寫一張小卡寫給一號同學的媽媽,一號同學要在隔天(還是一周內)負責收齊這43張小卡,在母親節當天送給媽媽。第二天輪到二號同學,全班就寫給二號同學的媽媽,以此類推。


這個活動不只是媽媽們收到一串小卡就結束了。讀完小卡後,媽媽們可以寫信給予回饋,是一種雙向的對話,但回信好像不是強制。這個活動還算一次國文平時成績呢!一開始很有趣,但後來會寫到有點疲乏。我是33號,有點擔心大家因為太煩而敷衍。幸好是我多慮了,大家寫的卡片都很用心。


名義上是寫給媽媽的母親節卡片,但內容跟我有更大的關係,卡片內容大多是這樣:前面先祝福母親節快樂,接著就會講述這位同學平時在班上故事,也就是為什麼這些卡片的內容與我更相關。

卡片本體(碼掉個資)

收齊卡片後,看到班上同學給我的回饋,忍不住淚崩。



我讀的高中是地區的第一志願,當時考進去的成績是吊車尾,比最低錄取分數高0.5分的樣子。自知程度較差,已經做好心理準備,即使如此但還是在成績上遇到前所未有的挫折感,覺得自己笨,是不是不適合讀書?有陣子討厭上學,不停自我懷疑,覺得同學都很優秀,自己一直被電……

但也是高中時期的挫敗,讓我學著不要與別人比較,人比人只會比不完,而且比較產生的失落會導致我無法好好學習,漸漸地養成只跟自己比較的心態,雖然現在偶爾還是會冒出比較心態,但我很快就會察覺到這點且調整回來。

同學們對於我平時的回饋,讓我意識到「原來我有這些優點與特質」,像是「勇於提問」、「樂於助人」、「認真」等等,我覺得很開心與感動,原來我在他們眼中是這樣的。這些文字也化為撫平我自卑心態的一股力量,對自己也變得有自信了些,相當感謝老師舉辦這個活動。



第一次參加社區活動,覺得很開心,有點像指定作文題目的感覺XD

感謝馬特市的你們,我漸漸對寫作上癮了~~

110.07.16 如溫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